[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魅力文都”系列活动提前看:艺术珍品齐亮相 少年儿童挑大梁

2015-10-21 08:25: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魅力文都”系列活动提前看

编者按

文都雅韵,既在动态中张扬,也在静态中酝酿。在昨日的“魅力文都”系列活动提前看中,我们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充满异域风情、动感十足的项目。今天,我们将推荐一系列凝固时光的静态展览,以及洋溢着童真童趣的多项趣味活动。届时,市民朋友们可以携家带口,共同感受文化之都的多元魅力。

30场展览细数多元文化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涵盖绘画、书法、工艺品、民俗用品等领域的系列展览,是“魅力文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亚艺节期间的近30场展览中,哪些更合您的口味,让我们先睹为快。

看点一 名家作品集中呈现

想集中饱览泉州知名艺术家的创作风采吗,亚艺节期间,这些展览可不要错过。

●陈立德漆画作品展,展出作品多以闽南建筑、人物、风景为主题,并且融合了多种手法和工艺,代表了中国漆画的最高水平。其中作品《皓月红烛》为中国美术馆收藏。

●卢思立大师“思木斋”艺术馆将在亚艺节期间开业,作为我市著名的雕刻艺术家,卢思立将在新门街区设立思木斋艺术馆,展出泉州石雕、木雕、瓷器艺术。

●本土画家画本土——暨《写生泉州》美术作品联展,将展出多位本土艺术家作品,通过艺术家的画笔向世界展示不一样的泉州,并向国内外艺术家展示泉州艺术创作水平。

●在源和1916鸿瀚美术馆举办的《杨瑞崧人物画作品展》,将展出不同画家的系列作品。通过展览,为国内外和本土艺术家提供一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此外,亚艺节期间,该馆还将举办《巩大川作品展》、《郑盛龙画展》等展览。

●桑莲居“心经·香道”主题展,将聚集15位泉州知名青年书法艺术家,进行心经书法及香道交流活动。

看点二 特色展览风格多样

除了传统书画艺术外,亚艺节期间,一系列特色展览将为文都增添不一样的风采。

●2015亚洲艺术节暨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清孙温绘《红楼梦》特展”,主要展出孙温绘《红楼梦》的原样高精度文物还原级复制品,以镜框形式悬挂展览,全部作品近200幅。

●拾惜之美——盏中乾坤《建盏髹缮作品展》,主要展出建盏的残破品,经艺术家之手以大漆修复之后,形成一件新的艺术品,体现中国对传统文化的创新和传承。

●“1916发现”一整个夏天美术馆五周年作品展,该展览将对泉州、厦门两座城市的建筑、人文、美食和旅游景点进行集中展示。

●文化寻根:中华姓氏现代雕塑群展,将展出100件中华姓氏现代雕塑。

●古城文化复兴计划——实施汇报展,将展出西街闽南古建筑图片、规划图、古城文化复兴LED宣传片、3D视频、西街建筑改造3D模型打印等。

●电影海报展,将展出百年来的一千多张电影海报。

看点三 民俗文化携手亮相

民俗用品、传统服饰、精品陶瓷,一件件实物将带您穿越久远的时光。

●古代民俗用品展,将展示古油灯、古琉璃、十里红妆、金漆画、瓦猫、老银工、古弥勒佛等民俗藏品。

●如约华服展示,将以各种主题和形式展示中国广博的服饰文化,同时游客也可亲身参与服装配饰的手工体验,领略中国传统手工艺技巧。

●创意陶瓷主题展,其主要产品为贴合大众生活的创意陶瓷,均为原创设计,产品由德化窑烧制,其中作品“禅音”获得中国创意博览会产品金奖等奖项。

●中国艺术瑰宝展,主要展出德化陶瓷珍品,不仅代表了泉州陶瓷技艺的最高水平,也是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佐证。

看点四 黑白胶卷定格时光

除了实物展示外,亚艺节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摄影展览,让游客在光影世界中品味文化魅力。

●古城摄影作品主题展,将展出100幅优秀古城摄影作品,以开放展览、艺术生活化的方式,让游客及嘉宾感受古城底蕴和文化气息。

●闽南民俗风情摄影展,展出以闽南民俗文化为题材的摄影作品,具有浓郁的闽南传统特色。

●战火中的远方——战地摄影展览,通过照片来展示战地摄影记者的工作特性,让处于和平地区的人民透过镜头来感受战争下残酷的生存状态,让人们体会到和平的珍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