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亚洲艺术节将为泉州对外文化交流吹起东风

2015-10-29 07:38:56 颜财斌 林伊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中)听取艺术设计师对建筑体的介绍。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实习生 林伊婷)10月27日上午,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带队来泉州检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筹备工作,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听取了范迪安、朱锫等艺术设计大师对公园雕塑群、生态建筑设计理念的介绍。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红,泉州市领导郑新聪、陈庆宗等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丁伟仔细听取了艺术设计师对每个景观建筑设计理念和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亚洲艺术节的相关筹备情况。丁伟在肯定了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建设情况后表示,公园建设虽然时间紧,但拥有着国内最高水平设计团队和艺术家的参与,高水平的园林设计、主题设计和施工技术保证了它的起点具有国家水平的高度。同时,公园建设还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一些历史通过雕塑等各种形式表现,主题非常突出,和现在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非常切合。建成后的公园将成为世界上一座反映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历史、文化、人民、风俗的地方,同时也显示了泉州开放和包容的胸怀,“我相信,这个公园将是展现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友好交往的地方,是亚洲艺术节留给泉州市人民一个永久的礼品,也是送给亚洲和全世界的”。

丁伟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泉州举办亚洲艺术节就是因为泉州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这种文化、这种历史和亚洲国家的关联度很高。因此,通过在泉州举办亚洲艺术节不仅推动了合作和交流,而且弘扬了泉州的历史、推动泉州文化的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