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未来两天温度大降入深秋 注意防寒保暖

2015-11-01 08:57:59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未来两天天气预告:温度大降入深秋 注意防寒保暖

东南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从周五傍晚开始赶来过周末的这股冷空气实力不俗,不仅带来风雨天气,在降温方面也是大有作为。仅一天的时间,泉州市区的温度就大跳水,最高气温从周五白天的30.1℃降到昨天的21.3℃,降幅近9℃,季节似乎瞬间从夏季转入深秋。

冷冷的感觉要到明天才会有缓慢回升的趋势,而今天全市仍以阴天为主,温度依旧持续昨日的基调,人体感觉还是凉意十足。天气转冷,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如果发现发烧、嗓子疼、咳黄痰、长口疮、便秘等症状,接着鼻子不通、流清鼻涕、头痛、周身疼痛乏力等,则可能是上火感冒。

气温降低后,人体出汗少,户外活动也减少,代谢物的排出也相对较少,加上秋冬季,人们多会选择火锅、羊肉等肥甘厚味食物,这些原因都会造成体内痰湿内生,气血不畅,郁而化热,出现“上火”表现,内有积热,外在气温低,体内外温度差加大,就易受风寒,造成“寒包火”感冒。

中国气象科普网报道说,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是防上火的根本法宝:即使是在冬天,也要每天坚持适度运动;冬季进补要因人而异,不可盲目,清淡温和、好消化的饮食原则不能丢;每天保持大便通畅,1天1~2次;避免过度取暖;保持顺其自然、尽力而为、平和愉悦的心态。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阴天间多云有小阵雨

17℃~20℃

厦门 多云19℃~24℃

泉州 阴18℃~23℃

莆田 阴18℃~20℃

宁德 阴有阵雨16℃~18℃

漳州 阴19℃~25℃

龙岩 小雨转多云17℃~20℃

三明 阴有小雨15℃~18℃

南平 阴有小雨16℃~17℃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1月2日 多云18℃~24℃

11月3日 多云18℃~24℃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1月2日 多云19℃~24℃

11月3日 多云19℃~25℃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1月2日 多云16℃~22℃

11月3日 多云17℃~2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