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艺·见香港”领SHOW天地开幕 来场实景香港游

2015-11-06 10:0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漫画叮叮车街头卖萌

□人物专访

开放多元 让我们选择泉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

之所以选择在泉州举办“艺·见香港”大型综合文化展览,有个很重要的原因:香港和泉州有很多的共同点。

比如都是港口城市,都很国际化,都是开放的城市,都有多元文化包容的特色。泉州是历史文化名城,香港也是东西文化交融的城市。选择在亚艺节这样的盛会,在泉州举办香港综合文化展览,我们相信会引起泉州市民的共鸣。另外,也可以让来自亚洲的客人更多地了解香港。

我们这次的展览,把见证香港历史的很多风物实景带过来了。比如说香港的终审法院有100年历史了,它见证了香港的发展;香港的叮叮车,有110的历史,而且目前还在使用,这是鲜活的文化遗产。另外,我们还带来了李小龙、香港漫画及香港一批著名设计师的作品展过来。这是香港政府第一次在泉州举办大型展览。

今年年初,我们和福建签订了《闽港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泉州、厦门、福州等多个城市深入合作,在经济、贸易、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加强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