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汕头两兄弟16年前走失 最近两个月先后在漳州泉州被找到

2015-11-07 08:13:49 陈邵珣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得家里的推车吗?”“记得,家里卖衣服,还卖水果。”简单的对话过后,父子俩止不住流泪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田米 通讯员 陈伟建 辛伟彬 文/图)在广东汕头市浔洄新村一带的小街巷,47岁的蔡桂彪每天推着小推车,摆摊卖衣服。16年过去了,和他一起摆摊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他依旧在坚持着。这些年,他搬过几次家,可范围都在1公里之内,“我不敢搬太远,万一哪天孩子们回来认不到路怎么办?”

16年前的一个冬夜,蔡桂彪两个年幼的儿子外出玩耍,却彻夜未归,从此杳无音信。苦寻16年无果后,奇迹降临了:两个多月内,两个儿子先后被找到,小儿子小武(化名)在漳州诏安,明年就要参加高考;大儿子小斌(化名)在泉州台商区,目前在厦门打工。

昨天下午,蔡桂彪和大儿子在泉州台商区张坂派出所相认。见了面,父子俩都忍不住流泪。“心里悬了16年的大石头,今天算是彻底落下了。”蔡桂彪呜咽着说。

失散

2000年春节前夕,两个儿子外出玩耍后杳无音信,一分开就是16年

上世纪90年代初,20岁出头的蔡桂彪,与妻子一起到汕头摆摊做小生意,他卖服装,妻子卖水果,后来,小两口育有一女二子,日子虽然过得不富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2000年的春节,正逢千禧之年,可对于蔡桂彪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寒冷。距离春节仅剩几天,蔡桂彪打算把手头一点服装卖完后,就带全家人去孩子的外公外婆家过年,谁知,灾难却突然降临了。“那天应该是农历腊月廿三,我摆摊卖衣服回来已经是晚上9点了,却没找到两个孩子”,蔡桂彪说,两个儿子小斌和小武,当年一个7岁,一个3岁,跟他都很亲昵,每天等他忙完回家,两个小家伙总会围在他身边转,小斌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跳上他摆摊用的车上,让他推进家门。可那天回家后,却始终没看到两个儿子,夫妻俩一直找到第二天凌晨1点左右,还是没见着,才赶紧报警。一天、两天,十多天过去了,蔡先生夫妻俩,才接受了两个儿子失踪的事实。

蔡桂彪回忆说,那天晚上,女儿身体不太舒服,早早在家里睡觉,否则恐怕也会跟着儿子们一起出去,一起不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