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5个月大男婴被28岁堂哥抱走 再见亲生父母已隔15年

2015-01-16 07:35:59 何金海 庄凌龙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 本网记者 颜财斌)15年有多长,长到像是一场醒不来的梦, 5个月大的儿子被儿子的堂哥抱走,在温州打工的湖北人张女士便从未睡过一次好觉;15年有多短,短到像是来不及成长,当得知养育了自己15年的父母亲竟不是亲生父母时,福建晋江安海镇的小凡(化名)一度不敢相信,双手紧握茶杯才使得杯里的茶水不至于因手抖而洒出。

15日下午,在晋江市公安局安海派出所,被拐15年的小凡经过警方DNA比对鉴定,终于与他的亲生父母相见。

堂哥来做客却抱走堂弟

“小凡是1999年农历二月二十八出生,被抱走的时候是当年的农历7月二十九,当时他只有五个月零一天大。”提起儿子当时被抱走的情景,小凡的亲生母亲张女士历历在目。

那个时候,张女士和丈夫在温州乐清市打工。“他(小凡的堂哥)还应该叫我老公叔叔的,他从湖北老家过来,我和我老公准备好好招待他。”张女士说,当天下午1时许,她便将儿子托给他照顾,然后和老公出门照顾。

张女士和丈夫出去了近两个小时,“回到家里,儿子不见了,他也不见了。”张女士以为他只是带着儿子出去玩了,在外面找到晚上还是没找到人。

事发后的第二天,张女士从住处附近的一家小卖部得知,小凡的堂哥抱着小凡到店里买了一瓶“哇哈哈”饮料。之后,张女士又从一个三轮车夫处得知,小凡的堂哥抱着自己的儿子雇了三轮车到镇上去了。

“我一直不敢相信,他和我们还是亲戚,竟然卖掉我儿子。”张女士说,之后他们夫妻两向温州当地警方报了警。

四处托人找儿子

“附近的人都说看见是小凡堂哥抱走了小凡,但我们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他”张女士说,两夫妻在外打工不容易,但为了找儿子,听说有人愿意帮忙,他们便凑钱让其帮忙,可依旧一无所获。

1999年的11月份,张女士回了一趟湖北老家。“在老家我看到抱走我儿子的那个人了,我质问他为什么抱走我儿子,他一口否认。”张女士说,她当时也赶紧向湖北当地警方报了警。

2000年1月份,张女士回到温州后,又向温州当地警方报警称。

DNA比对促团圆

2014年8月份,福建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晋江安海镇型厝村一户人家,家里三个女儿一个儿子,三个女儿的年纪都相差1到2岁之间,而最小的儿子与第三个女儿年龄却相差了7岁。根据工作经验,警方怀疑男孩有被拐卖嫌疑,遂对该男孩即小凡进行了采血入库。

2014年12月份,经过DNA比对,证实小凡同一对湖北籍夫妇有血缘关系。当即,晋江警方联系了温州警方做进一步的核实。

2015年1月7日,小凡同张女士夫妇关系得以确认。

2015年1月14日,张女士夫妇随同温州警方前往福建晋江认亲。

生养两家有望成“亲戚”

今年已15周岁的小凡,如今已是一名中学生。1月15日下午3时许,民警来到其就读的学校,当被告知自己并非现在父母的亲生儿子时,小凡拿着茶杯的一只手不禁发抖起来,后为了防止茶水洒出,只好用双手托住。“我父母(养父母)对我很好,姐姐也都对我很好。”小凡说,对于和第三个姐姐的年龄差太多岁,他并没有在意,只是单纯以为父母较晚生下自己,而对于户口本上的非亲属关系,他更是从未注意到。

当天下午,小凡的养母颜妈妈也来到认亲现场,因为一时无法接受儿子的亲生父母找来,一度情绪激动。“这个儿子我很疼爱,从一年级到四年级,我每天都督促他念书。”颜妈妈说,当时有熟人介绍,家里已经有三个女儿,一开始他没有打算抱来养,后来看到小凡很可爱,给了对方1.5万元将小凡当做儿子养育。

目前,经过张女士夫妇和颜妈妈一家商量,双方可能以“亲戚”走动,小凡是随养父母还是生父母生活,双方表示尊重小凡的意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