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0年前两名男童被拐卖至惠安 认亲现场悲喜交加

qz.fjsen.com 2014-11-11 07:56: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0年前湖北赤壁市两名男童被人贩子挑着当街卖,而今被找着

认亲现场,抱头痛哭。

早报讯(记者 林志安 张文璟 通讯员 陈国龙 文/图)20年前,惠安县小岞镇,一名外地男子挑着两名4岁左右的男童当街售卖。而今,两名男童都已在小岞镇长大成人,经过公安机关DNA比对,两名男子经认定系被拐自湖北省赤壁市。

得知被拐的孩子找到了,近日,孩子的亲生父母从湖北赤壁赶到惠安认亲。20年的苦苦寻觅、魂牵梦萦,犹如前段时间热播的电影《亲爱的》,父母见到亲生骨肉,悲喜交加,抱头痛哭。

人贩子当街售卖 6000元一个男娃

惠安警方通报称,在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中,惠安警方加大对疑似被拐儿童DNA血样采集工作。日前,来自湖北省赤壁市警方的消息,1994年该市一名3岁儿童被拐,现经DNA比对,查明该儿童被拐卖至惠安县小岞镇某村,现名叫林仁(化名),23岁。

据赤壁警方介绍,这名被拐儿童原名余凯(1990年5月8日出生),其亲生父母为余某明、宋某梅,1994年3月16日上午9时许,3岁的余凯在父母所在公司的宿舍门口玩耍时失踪,其家人经多方查找一直下落不明。

惠安警方接报后,与赤壁民警一起前往惠安县小岞镇解救。11月7日下午3时许,在惠安、赤壁两地民警的陪同下,余某明、宋某梅夫妇来到小岞派出所,等待着与失散20年的儿子余凯相认。过了10多分钟,林仁在现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与亲生父母余某明、宋某梅相认,父子、母子见面时抱头大哭,在民警的劝说下,双方才慢慢平静下来,开始言语交流。

经了解,惠安县小岞镇某村林某夫妇当年因生育三名女儿,一直想抱养一名男孩来传宗接代,林某回忆,那是1994年4月份的一天,一名外地男子在小岞街面上挑担当街售卖男童,当时他就在现场,遂以6000元买回一名4岁左右的男孩,后改名叫林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