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特色淘宝村决战“双11” 今年搬仓库到快递公司

2015-11-11 08:14: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墙上的标语

“双11”来临,网购一族疯狂抢货,泉州的亲,说不定你下单买的这双鞋子就来自泉州的淘宝村哦。

根据《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4)》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泉州有淘宝村17个,总数在全国各城市中居第二位,仅次于广州。另外,安溪县尚卿乡成了淘宝镇。

为了备战双11,泉州的淘宝村们正在做什么呢?走,记者带你去瞧瞧……

□早报记者 李菁 戴晓晖 文/图

去年销量比预计多4倍 今年搬仓库到快递公司

南安丰州镇素雅村去年入选了中国淘宝村,出生于1982年的吴国谋是素雅村里最早开淘宝店的人,目前在淘宝、京东等多个平台做女鞋网上品牌。

今年的“双11”到来前,吴国谋投入了忙碌的备战中。昨日下午,离“双11”不到8小时,他赶到快递仓库里查看员工的备货情况。今年,他把仓库从素雅村里搬到了快递公司的分拨中心里,超过2000平方米的仓库里满满当当地摆放着20多万双女鞋。

“这次‘双11’,我们会通宵发货,0时一过快递公司仓库里的员工就会开始工作。去年合作的快递公司爆仓了,今年特地找另外一家快递公司开辟了‘绿色通道’。去年‘双11’销售的数量比预计的多了4倍。每年‘双11’的量大概占全年销售量的1/8到1/10。”吴国谋笑着说。

在南安霞美镇长福村,经营对讲机的网店主也忙碌起来了。长富村里80后的年轻店主不在少数,有些年轻人一口气就开了四五家网店。虽然对讲机的市场比较小众,但是“双11”的折扣也大幅度地打了起来。作为知名的对讲机淘宝村,每一次的购物狂欢节都不能错过。

“目前的收藏量还是很不错的,我有信心,今年的‘双11’比去年‘双11’业绩要好。”一位不愿具名的长福村店主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