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早产三胞胎一出生遇病危 保命还要近20万元

2015-11-21 08:39:06 林莉莉 黄谨 来源: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黄谨 文/图) 看到手机里孩子的照片,郭建霞的眼泪不停地流。“三个都插管吗?”见三个宝宝都插着氧气管,她心疼不已。

得知自己怀了三胞胎后,这5个多月来,26岁的永春妈妈郭建霞每天都在担心里度过。她担心孩子的营养不够,也担心孩子们提早出来,家里负担不起早产儿的医药费。

她的担心,还是发生了。前天凌晨2点31分,3分钟里,肚子里7个月大的宝宝相继出生,大宝2斤2两、二宝2斤5两、小宝2斤6两。孩子们一出生,都被送进了保温箱里监护。

郭建霞和丈夫是永春横口乡下西坑村的茶农,他们攒下的3万元钱,不到两天就用完了。孩子们接下来近20万元的医药费,不知道该去哪里筹。

三胞胎里个头最大的小女儿,体重才2斤6两

意外怀上三胞胎 舍不得放弃他们

“是意外怀孕的,本来也不想要。”病床上的建霞,额头上一直在冒汗,伤口和宫缩阵痛,她只能轻轻地说话。一旁的陈钦隆拿着毛巾,帮老婆擦了擦汗。

这是建霞第二次剖腹产。3年前,她在永春县医院,剖腹产生下6斤多重的儿子。生了儿子以后,她和老公都不想再要孩子了,也去做了节育手术。

今年5月,建霞老是觉得不舒服,头晕恶心,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怀孕两个多月了,而且还是三胞胎。“我们上网查了一下,三胞胎的自然概率是70万分之一,当时真的是又惊又喜。”今年31岁的陈钦隆说,他曾犹豫过要不要这一胎,可担心流产影响老婆身体,更重要的是,家人们都觉得应该把孩子生下来,“都舍不得放弃。”

结婚后的4年里,夫妻俩一直都想要孩子,吃药看医生,好不容易有了第一胎的儿子。时隔3年,意外有了肚子里的三胞胎,建霞不能想象,要是她放弃孩子,村里人会怎样七嘴八舌地议论。

五个月来满是担心 七月孕腹大如足月

决定要把孩子生下来后,建霞开始担心,她的第一胎是剖腹产,这次三个宝宝挤在一个肚子里,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我们想过减胎,可是风险很大。”陈钦隆说,听邻村的人说,有人也是怀了三胞胎去手术减胎,最后还是流产了。建霞一听这事,心里更加担心了。比起第一胎,这次她的孕期反应更强烈,连喝水都会吐,人也消瘦了不少。她担心肚子里的孩子多,营养不够分,更担心孩子提早出来,家里负担不起早产儿的医药费。

产检时,听到三个心跳咚咚咚地响,建霞很激动,只希望肚子里的宝宝能一天天长大,祈求自己能足月把孩子生下来。

怀孕7个月大时,建霞的肚子看起来跟足月一样大。她站起来,完全看不到自己的双脚。她不敢在老家的土木屋子里爬楼梯,只能尽量坐着或者躺在床上。家里种了五六亩茶叶,建霞帮不上忙,也没办法照顾三岁的儿子。担心胎儿出问题,每次产检,她都要搭三个小时的车,到泉州市儿童医院检查。

“永春县医院说,如果胎儿不到37周大,他们也不敢接生。”在建霞的微信朋友圈里,总写着对孩子的担心,“讨厌这样的身体状况”、“恨自己太没出息”。

看到记者照片中,插着氧气管的孩子,郭建霞心疼不已,孩子们出生就被送进监护室,她还没来得及抱抱他们

三个宝宝提早到来 保命还要近20万元

建霞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星期一凌晨2点多,她在睡觉时突然觉得又热又湿,以为是尿床了,开灯一看,却是羊水破了。老公陈钦隆赶紧喊了一辆私家车,带着她连夜从永春赶到泉州市儿童医院。

住院保胎后,情况没有好转,前天凌晨2点多,建霞被推进手术室剖腹产,三个小家伙急匆匆地降临。“两男一女,老大2斤2两,老二2斤5两,老三是女孩,长得最大也才2斤6两。”陈钦隆说,看到医生把孩子推出产房,他惊喜之余更是担心,3个宝宝都被送进新生儿救护中心的保温箱里。

昨天晚上,在泉州市儿童医院的新生儿救护中心,记者看到保温箱里的3个小宝宝,他们眯着眼睛乖乖地睡着。医生刚刚抢救完二宝,他有点肺出血,经过医生抢救后,情况稍微稳定。

值班医生介绍,目前孩子太小,都无法自主呼吸和进食,只能靠呼吸机和营养液。“很多情况都还无法预料,首先要过了呼吸这一关,然后看肠道、脑部和视力会不会出问题。保守估计,3个孩子的治疗费要将近20万元。”医生说。

因为当初生大儿子时只要1000多元,陈钦隆以为,这次准备的3万元能应对过去,没想到孩子早产会这么严重。孩子刚出生,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3个宝宝都进了监护室,建霞还没来得及看一眼孩子。一个晚上就花了近两万元,他准备的3万元很快就没了。

“这两天我都没睡,一直在找亲戚借钱。”陈钦隆说,亲戚都跟他一样,是种茶的农民,这些年收成都不好,他只能筹到两三万元,离孩子保命的20万元还差很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