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2斤多早产儿抢救 聋哑父母筹不到钱不敢进医院

qz.fjsen.com 2012-12-07 08:2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泉州市区阳光明媚,然而对于安溪湖头的许永金来说,世界仍是一片阴霾——前天凌晨,他的妻子在湖头家中早产下一名男婴,因是早产儿体重才2斤多,男婴被送到市妇幼保健院抢救。可是,在入院时交了第一笔医疗费后,许永金再也拿不出一分钱了。

昨天,是儿子入院的第二天了,因筹不到钱,许永金和亲人不敢踏进医院一步。

冷雨之夜 聋哑妈妈早产

求助电话是许永金的姐姐许玉丽打的,“他们夫妇俩都是聋哑人,心里着急却什么也做不了。”电话那头的许玉丽语气有些急促,在晋江打工的她正在帮弟弟四处借钱。

前天凌晨,听说弟妹早产下一名2斤多重的男婴时,许永丽的心就开始悬着,“因为没有钱,从怀孕到生产,她都没去医院做检查”。前天夜里雨很大,怀孕八个月的弟妹陈桂红突然早产,生下2斤多的男婴,因身体虚弱,她和婴儿一起被送到湖头医院抢救。但因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将婴儿转到市妇幼保健院抢救。凌晨时分,雨一阵大过一阵,镇上找不到一辆车,直到凌晨4时许,许永金的大哥才叫到车赶赴泉州市区。

前天清晨,许永金大哥把早产男婴送到市妇幼保健院八病区抢救。

筹不到钱 望医院而却步

办理住院手续预交的2000元是许玉丽垫付的。婴儿开始接受抢救后,许玉丽和大哥就相继离开医院,“2000块钱肯定不够,我们要去筹钱啊”。可是,他们也束手无策。

许玉丽告诉记者,弟弟许永金三岁时,父亲就过世了。多年来,家里条件一直比较困难,弟弟因为是残疾人,又聋又哑,一直讨不到老婆,直到前年才遇到同为聋哑人的陈桂红,两人结为连理。“没有念过书,又是残疾人,他们夫妇都没固定工作,仅靠他在街头补鞋赚点家用。”许玉丽说。

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许永金生病做手术花去一大笔钱,这回又遇到妻子早产。“实在是想不出办法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许玉丽说,说不出话的弟弟早已哭红了双眼,惦记着还在医院的儿子,却又因筹不到医药费,不敢来医院探视……

□早报记者 颜雅婷

读者朋友们,如果你们愿意向这一家人伸出援手,请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