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父亲残疾卧床22年去世 儿子也遇不幸已瘫痪7年

qz.fjsen.com 2012-11-28 09:3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许文伟残疾7年,只能靠奶奶和母亲照顾。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或许是形容晋江市安海镇赤店村许文伟一家窘境最贴切的话。许文伟的父亲在36岁的时候遭遇事故残疾,躺在床上22年后去世。许文伟23岁时也不幸遭遇事故残疾,下半身完全失去知觉。几年前,一场大火烧光了家里所有的东西,甚至房子也塌了一角。现在,无法活动的许文伟只能躺在大厅的地板上。

□早报记者 许小程 文/图

父子两人先后受伤致残

许文伟的父亲许有进曾饱受残疾之苦。许有进36岁时,在做工时不慎从二楼摔下来,导致全身瘫痪。在病床上躺了22年后,于两年前去世。

父亲的不幸让许文伟不得不辍学打工,初中毕业后,他就开始到工厂上班。

第二次悲剧发生在7年前,当年23岁的许文伟经朋友介绍,到离家不远的一家电子配件厂上班,这家工厂的工作环境简陋,二楼的地板还是木板的。许文伟每天的工作就是把货物从二楼搬到一楼装运。然而,他仅仅上班两天就发生了意外。由于房子太旧,地板的木头开始腐化,负重的许文伟不小心踩断木板,直接从二楼摔下来,下半身受伤严重。许文伟的母亲王明花回忆,几经周折儿子才被送到泉州救治。“命是保住了,但不能走路了。”

事故发生后,工厂老板起初不愿意赔偿,在镇村干部等多方协调下,老板才拿出10万元给许文伟,但作为医药费,这些钱很快就用完了。“为了给他治病,我们还借了不少钱。”王明花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