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电商热的冷思考:线上线下的较量

2015-11-23 08:11: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线上线下的较量

——电商热的冷思考

堆积如山的包裹背后,是火热发展的电商经济。图为中通速递公司内,工人正忙着分拣快递。 (陈起拓 摄)

在实体店叫喊着经济低迷、消费萧条的时候,一个人造的电商节日却揽金过千亿元。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再次成为电商企业的盛宴。亮丽的数据面前,却难掩实体经济的真实困境。然而,电商与实体真的是一个非此即彼的关系吗?或许不尽然。

在双十一的“亿元户”榜单上,我们看到的全是传统品牌的身影,线上线下联动成为这些品牌夺冠的重要法宝,线下店铺为线上平台引流的同时,双十一大促也带动了线下的销量。同样,一家没有参加线上双十一大促的品牌,通过从电商取经,加强和消费者的互动,也在线下收获了高于平时15倍的业绩。

正所谓,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在电商和实体经济两大壁垒之间,更多的应该是合作和借鉴。不是市场变差了,而是竞争变强了。对于实体经济而言,要学会从互联网思维中汲取养分,主动适应消费需求的变化;对于电商而言,则要依托实体经济,真正提升产品价值,不然最终也只能如无源之水、无根之木。

电商热:

传统品牌线上销售额 单日破亿元

“亿元户”成为双十一之后,在泉州品牌企业中流行的一个新名词,从抗拒电商到拥抱电商,传统品牌只用了3年时间,就在网络销售渠道上迅速崛起,确定了自己在电商领域的江湖地位。然而,受到电商影响的不仅仅是这些传统品牌,电商带来的也不仅仅是一个新的销售渠道,在外贸领域,在生产环节、服务环节,电商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已经越来越深。

□本报记者 刘文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