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与女友吵架被嫌弃太穷 泉州买刀抢劫夜行人

2015-11-24 09:02:18 赖志昌 曾晓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长旺/漫画

东南网11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赖志昌 曾晓莉)人们冒傻气的理由,有时真让人哭笑不得:被对象各种嫌弃,嫌身世嫌穷嫌学历嫌颜值,简直没法愉快地活下去了!

犯傻这种事,如果就是自己安静地苦情一把也就过去了,可偏偏有时候,“犯傻”的决定,不昭告天下不足慰己心。当然,这种冒傻气的结果,往往得自己含着泪吞下去。比如今天这两则新闻的主角,都因触犯法律付出了“被刑拘”的代价。

人们情绪的钟摆,很容易从自我中心一端,摆到了自卑,又从自卑摆回了自大,但就本质而言,这两者是一致的——它们都非常依赖外界的看法。

大伙常说要做情绪的主人,小编建议,可以试着从降低对外界看法的期许开始。当然,能备点法律常识就更好了。

第一个被嫌弃后犯傻的人,是28岁的河南人阿彭。犯傻的代价是,因为涉嫌抢劫,被丰泽公安清源派出所刑拘。

阿彭到泉州打工近十年,租住在北峰附近。他打工的工厂,由于不景气,倒了。他一个月没找到工作,生活费也花光了,和女友吵了一架,还被嫌弃太穷。

脑子一热,阿彭花了20元钱到超市买了把水果刀。小眼睛个不高,瘦瘦的阿彭,牛仔裤搭了件蓝色外套,揣了5元钱和水果刀,前天凌晨偷偷翻围墙进了西湖公园。

凌晨2点,清源派出所的陈警官和两名夜巡人员,在公园西大门巡逻,往喷泉方向走时,远远看见一个黑色的人影蹲在台阶角落。3个人慢慢靠近,阿彭扭过头,瞥见民警也不应声,起身撒腿就跑。跑了五六米开外,“咣当”一声,水果刀从他身上滑落。阿彭边跑边回头,民警左右包抄,把他逼到角落抓住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