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男子酒后借钱不成竟跳井自杀 协警光膀子下井救人

2015-11-27 08:1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蔡光着膀子在井里打捞

时间:前晚10时

地点:南安金淘派出所

民警:小蔡

东南网1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史国亮 通讯员 陈毅强 文/图)“如果再抗十几分钟,我可能因为没有体力,也掉进井里了。”提起前晚救人的经历,南安金淘派出所憨实的协警小蔡没有自豪,反而有些后怕。

前晚10点左右,接到一起“有人跳井”的报警,协警小蔡和三个同事一起赶到省道307线南安金淘镇盖溪村的村口,一名情绪激动的中年女子就站在路边,大喊“救人”、“救命”。

事发地距离路口仅有100多米远,民警赶到时,村民们已经将事发水井团团围住。井水距离井口有2米多高,谁也不清楚井底究竟有多深。“已经跳进去20多分钟了,”趴在井口,民警仔细看了看,果然,有一个男人冒了一下头,随即又沉了下去。

小蔡有游泳的经验,三下五除二把衣服脱掉,穿着一条短裤,撑住水井墙壁,慢慢钻下去。起初还没有什么感觉,但一靠近井水,凉气就直往骨头节里钻。

什么都看不见,捞了半天都没有感觉。突然,小蔡捞到了一件衣服,顺着往下摸就抓住了人的肩膀,趁着浮力猛地一提,正是那个跳水男子。男子似乎感觉有人在救他,伸直了胳膊,一直往下缩,嘴里还喊着“不用救”,随即又跌入水中。无奈小蔡咬着牙继续捞人,不久又将这个男子抓住,直接用井口递下来的绳子将男子的胸口绑住,拖着男子离开了水井。

民警当场对男子进行急救,恢复意识的男子又犯起倔,死活不想上警车,还脱光了上衣,就地打滚,埋怨道:“干嘛救我”、“多管闲事”。小蔡和同事们无奈,只好努力把男子劝上车,送去医院。

事发后,一名自称工头的四川男子介绍,汪某来泉州打工快4个月了,做泥瓦匠工作,离了婚,俩孩子扔给父母养,如今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事发当天,汪某醉醺醺拉住同乡小杨,要借500元。小杨身上只有50元,汪某非要小杨带着卡去取钱,小杨就是不借,汪某因此一头扎进水井里。

昨天上午,已经恢复不少的汪某又回到住处,打包好行李就离开了。据同乡们分析,汪某应该是去找亲戚讨钱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