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安海水心禅寺中午免费供斋五年 数十万人次享用

2015-11-27 08:54: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附近的工人因为工地没电,也到寺里用餐。

环卫工就近用餐 不用大老远赶回家

“这饭菜真香,好吃!”虽然都是素菜,来自四川广安的万阿姨却吃得津津有味,十分开心。说起这免费的斋饭,她放下手中的筷子,竖起大拇指:“免费供斋,水心禅寺这一义举功德无量,太感人了!”

万阿姨是水心禅寺附近小区的清洁工,租住在安海中山北路边上的偏僻民宅内。为了节省开支,每天她都要步行半个小时到工作地点打扫卫生,中午再步行回家煮饭吃,就连一顿五块钱的沙县小吃也舍不得吃。“不管春夏秋冬,一天来回两趟,用时两个多小时。夏天中午又热又困,为了省钱也要走回去吃,吃完了赶紧回来工作。”万阿姨说。

今年9月,有四川老乡告诉万阿姨,水心禅寺免费供斋,每天中午均可到寺内用斋。从此以后,万阿姨每天中午都会到水心禅寺用餐,吃完了休息一会儿去上班,再也不用大中午来回走一个多小时。万阿姨说:“每天来这里吃斋,我都很感动,免费午餐为像我这样的贫苦人家提供许多便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