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公交司机就餐不便赶时间 半路停车买饭引发网友热议

2015-12-01 09:26: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友拍摄的41路公交车司机中途下车买饭

早报讯(记者 李波玲 陈小芬)昨天上午9点多,泉州市民陈小姐乘坐市区1路公交车,从客运中心站南门前往泉州师范学车子开到东梅站附近时突然停了下来,只听司机朝小贩一声吆喝,说要买早餐。这时,一车厢的乘客脸上表情各异。大约两分钟后,车子再次启动前行。

公交司机可以半路停车买早餐吗?记者了解到,2天前即11月28日中午,泉州网友“@波罗竭帝_”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情,并将事情经过发布到微博上,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网友微博

公交车司机半路停车买饭

“公交司机半路停下车,买快餐!让一车人傻眼……”根据微博内容,当日中午12点左右,网友“@波罗竭帝_”乘坐41路公交车,在经过花巷口附近时,司机突然停车,下车去附近的饭馆里打包了一份快餐上车。从图片上看,当时中山路的人流量并不小。

这名网友认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在工作时间掌握着很多人的生命与时间,不应该为了一份快餐而把乘客“放在路中间”。这条微博发布后,昨天下午经过多个本地知名大V的转发,不少网友都参与了讨论,但众人看法五花八门。

公交公司

不再提供盒饭,改成餐补

泉州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公司曾与快餐店合作,为公交司机提供盒饭。如果司机是全天班,则有一份午餐,若是半天班则是午餐或晚餐。“司机们口味各异,众口难调,有的司机不愿要盒饭。”综合各项评估后,去年公司进行食宿改革,不再为公交司机提供住宿和用餐,而是以货币的形式补贴,让其自行解决。

记者了解到,有些司机会从家里带餐出来,等运营结束后,再用餐;有的司机则自带食物在有条件的首末站点让站务员帮忙做。上述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有些公交站点位置比较偏,没有餐饮店,司机吃饭比较困难,但是根据公司对公交司机的管理规定,是严禁司机在工作期间擅离岗位。

该负责人表示,偶尔会接到乘客的类似投诉,从安全行车的角度出发,司机一旦被发现半路停车买早餐,将会被严肃处理,并接受上岗培训。他们将对网友曝光的事件进行调查,做出相应的处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