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拆除上万栋石头房 年度投资完成九成

2015-12-01 11:02: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投资区石头房改造进展顺利

拆除上万栋石头房 年度投资完成九成

本报讯 (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吴志勇 杨国伟)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台商区计划拆除石头房12822栋,截至10月底累计拆除11544栋,拆除3402645平方米。今年累计完成投资约198195万元,完成年度投资的90.8%。

作为全市13个石结构房屋零星改造示范项目之一,近日,张坂镇上仑村石结构改造一期工程有序进行,十来栋钢筋混凝土房屋迎来了建设的热潮。在施工现场的屋主苏培卿告诉记者,改造前他们家的房子是石头房和混凝土房屋的混合体,不仅结构不稳,下雨时还经常漏水,侵蚀石头房的地基,安全隐患非常大。目前苏培卿的房屋改造进展顺利,如今只要再经过一个多月的内外部装修,他们一家人就将成为村子里石头房改造的首批受益者。

据上仑村党支部书记苏伟雄介绍,目前该村村民对石结构房屋改造有很大的期待。依照规划,该村石头房拆迁后,将统一建设为新宅基地120平方米或100平方米的三层楼房,目前已启动第一期改造,涉及用地20亩、石头房23栋,拆迁总面积4259.06平方米,全村已有十多栋新房正在建设当中,计划年底全部封顶。

除了张坂镇上仑村,台商区杏东片区石结构房屋改造也在稳步推进中。据悉,目前杏东片区已完成该区域内民房、企业的成片改造任务,共签约了269宗,拆除面积14.73万平方米,腾出6304平方米的可利用土地面积。成片改造后,台商投资区还紧抓回迁工作,今年8月、9月锦溪花苑、凤林花苑安排了356户回迁户,目前已回迁354户,回迁率达99%以上。

同时,今年,台商区还出台了《进一步推进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实施意见》,从规划要求、规划建设、财政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更加具体的工作要求。明确指出,新农村建设成片改造项目,既可申报列入年度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享受棚户区专项补助政策,也可申请纳入“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工程并享受相关政策资金支持。属于五保户、低保户、低收入等弱势群体的石结构房屋改造可申请相关政策资金补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