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中国检科院福建消费品食品研发中心落户泉州

2015-12-03 07:54: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黄忠族)2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在泉州共同签署“服务海西发展 推进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建设的“中国检科院福建消费品食品研发中心”落户泉州。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市长康涛现场致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等参加。

李新实表示,福建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和市场开拓,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发挥技术优势,强化科技支撑,在检学研企合作方面创造了许多经验。当前,福建迎来大好发展机遇,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与福建开展合作,携手搭建技术平台和科研体系。他希望中国检科院与福建紧密开展多层次合作,在检验检疫关键技术、专业平台及高新设备实验室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科技共享、协同发展。中国检科院将发挥专业人才队伍等优势,为促进福建产业结构优化提升,推动“福建制造”走出国门作出贡献。

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检科院、省科技厅、福建检验检疫局对泉州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希望,落户泉州的“中国检科院福建消费品食品研发中心”,充分发挥国家级检测机构、院士专家、重大科研资源等独特优势,促进先进技术成果在泉率先转化应用,助推泉州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泉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心的运营发展,促进其尽快发挥最大效益,实现平台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双赢。

据了解,中国检科院福建消费品食品研发中心将重点关注消费品、食品两个大宗传统产业,探索产品开发设计、检测、质量控制等技术研发创新和应用合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