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房奴”压力大抢劫独行女 晋江警方9小时抓获嫌犯

2015-12-08 11:12:28 庄凌龙 陈文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庄凌龙 陈文杰 本网记者 颜财斌)晋江警方多警种配合,下足各种侦查手段,不遗余力打击“两抢”犯罪,快侦快破,发一起打一起,以打促防。今年以来,晋江“两抢”发案率同比下降50.6%,破案率达92.8%,实现“两抢”零发案常态化。

日前,晋江灵源街道灵水社区发生一起抢劫案,经警方侦查,案发后9个小时内抢劫嫌疑人落网。

12月3日晚11时许,吴小姐和几个朋友聚会后独自徒步回家,经过一条巷子时,一男子迎面向她走了过来,拿了一把水果刀向她要钱。

“他说只要钱,不会伤害我,我就试着和他商量,让我把证件之类的拿走。”吴小姐说,她知道自己包里只有100多块现金,她很害怕想逃跑,没想过当面把钱给那名男子,怕惹怒男子。

最后,吴小姐很机智的从包里拿走了自己的证件,将包甩下男子,趁着男子捡包的空隙,她拔腿便跑开。

接到吴小姐报警后,灵源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了辖区内监控录像,很快便掌握了男子的逃跑录像。“男子是有预谋地作案,监控上可以清晰看到男子先将车停在前面,然后迎面走向吴小姐实施抢劫。”办案民警吴警官介绍,男子作案后,骑摩托车往安海方向离开,后拐进安海一家工厂内,男子骑得摩托车车牌有明显的遮盖。

12月4日上午,警方部署抓捕方案,将抢劫嫌疑人廖某(男,20岁,四川人)抓获。此时,距离案发只有9个小时。

经审讯,廖某如实交代了其实施抢劫的违法犯罪事实。

廖某自称做了一件愚蠢的事情。对于愚蠢,廖某解释说,自己迫于无奈,身上没钱,才会想去抢劫;也知道现在监控那么多,很快就会被抓。

廖某说,他从小就在晋江长大,母亲在家做家庭主妇,父亲是一个生意人。家里刚给他买了一套房子,首付已经付了,但每个月按揭要他自己还。“我已经辞职了,没钱还房贷。”廖某因赌气辞了职,而后又不敢跟家里提及辞职的事情,一时冲动便拿了宿舍的水果刀实施抢劫。

目前,廖某因涉嫌抢劫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