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企业可申请稳岗补贴 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大力度稳定就业形势

2015-12-09 15:30: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可申请稳岗补贴

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大力度稳定就业形势

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将稳岗补贴申请材料送到企业,并指导企业人员填写。 (蔡少伟 摄)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获悉,全区已有两家企业申请2015年度泉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共计10多万元。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据悉,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是为了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岗位。

今年,台商投资区实施多项举措服务员工就业与企业招聘,加强劳动保障稳定就业形势。

□本报记者 陈灵 郭子芳 通讯员 叶昭慧 庞旭婧

扩大稳岗补贴范围 符合条件企业即可申请

“这份是申报审核表。填写后,还需附上企业稳定员工队伍书面情况、企业上年度失业保险缴费相关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等材料。”日前,区民生保障局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玖龙纸业公司,将企业申请稳岗补贴的材料送到企业工作人员手中,并指导填写申报材料,“材料提交后,我们将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并在区民生保障局网站和企业内公示相关信息,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报市级相关部门审定、确认后,按失业保险基金拨付流程办理。”

除了玖龙纸业,菱达纺织公司亦申请了稳岗补贴。“目前,这两家企业的申报材料都已提交到市级相关部门,待审核通过及资金到位后,将予以拨付。”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小叶介绍,此前,稳岗补贴政策的适用范围局限在转型升级企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等。10月,省有关部门发文,扩大范围至所有符合条件的不裁员、少裁员企业。这将有利于鼓励企业稳定岗位。该中心将进一步宣传稳岗补贴政策,让更多企业获益。

据了解,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期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净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其中,上年度净裁员率=(上年初职工人数—上年末职工人数)/(上年初职工人数)×100%。“也就是说,如果企业上年度净裁员率低于泉州市城镇登记失业率1.22%,即可申请。”工作人员解释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