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闹市区污水漫延频淹路 物业:争取尽早开挖修管

2016-01-02 08:5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污水严重时将整条马路淹没(蔡先生供图)

东南网1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桐轩)新年第一天,晋江读者蔡先生给海都热线通95060“求”了个新年心愿:晋江市区湖光路与翰林路交接,人行道上有几个排水井一直冒污水,好长一段时间了。周边商铺食肆众多,人流量大,这些污水很影响通行,新的一年,有没有部门能帮忙解决?

污水漫延二三十米,恶臭难忍

海都记者来到蔡先生所说这处冒污水的地方。由于地势低洼,污水已将部分机动车道淹没,散发出恶臭,漫延出二三十米远。一些经过的车辆没有减速,污水直接被带起溅洒到路人身上。

在此候客的摩的工陈师傅介绍,这些污水中午有人来清理,因此人行道目前没有被淹,但机动车道上还残留不少。“这个问题已经有10来天了,一下雨这里就淹水,水是从人行道几个排水井冒出来的。”陈师傅说,污水恶臭难忍,严重时整条马路都会被淹。而在此做生意的小吃店店员也表示,这里是商业较繁华的地带,行人、车辆很多,而污水有时会淹到店门口,确实很影响。

管道破裂,争取挖路修管

就此,海都记者咨询了晋江市政园林局给排水管理处市井维修队。维修队表示,这个地方冒污水,肯定是下面污水管堵塞、破裂导致。这里的污水管道不属于市政管道,是附近翠山苑小区自己接到污水井的排污管道,因此维修属于物业。而这些污水主要来自于小区店面的小吃店、大排档。同时,这些污水是从雨水井冒出来的,不排除是店家图方便,私自将污水管道接到雨水井导致。此前,他们已联系了道路所属的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处理此事,社区责成翠山苑物业清理过污水。

翠山苑物业服务处主任王先生表示,冒污水的情况,从几个月前这里的路面改铺沥青以来就频繁出现。昨天,他们又请吸粪车清理了20多车污水,又叫人来疏通管道,才发现是管道破裂造成。“有可能是改铺沥青时,压路机重量太大,造成路面下层塌陷,压破了管道。”王先生介绍,现在他们的计划是把路面下挖,将管道重新接过,再做个检查井,方便以后维修管道。今天,他们将争取向社区打报告,尽早开挖路面维修管道。

市井维修队表示,今日他们也将到现场,查看监督物业处理好污水管维修的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