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园林局启动10余项景观改造 春节前扮靓泉城

2016-01-06 08:04:13 柳小玲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成洲路改造中的小游园

东南网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柳小玲 记者 黄谨 文/图)距离2016年春节仅剩一个多月,泉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给市区各个角落做精心“装扮”。海都记者了解到,该局正在进行的景观改造项目共涉及10多项,个别项目已完工,力争在春节前完成剩余的景观改造项目。

泉山路与北清东路交叉口等路段

多处绿地改造 随处多个小公园

市区绿地改造提升,是市园林局每年工作的重要部分。目前,该局已经开始对泉山路与北清东路交叉口4000平方米的荷花池绿地、坪山路与津淮街交叉口3000平方米的云山绿地、东湖街(田安路至刺桐路段)南侧渠边绿地、新门街尾街头绿地,以及温陵北路3500平方米的街头绿地等进行改造提升。

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路段大多是存在遭游人踩踏严重、黄土裸露的情况,针对一情况,他们会用彩色透水混凝土或透水砖铺设。同时,还会移除绿地上生长杂乱的乔木、灌木,选择种植耐阴性品种等措施恢复绿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场所,他们还将结合绿地景观设置休闲步道、增设座椅等。到时,住在附近的居民们可又多了个“小公园”啦!

丰泽街与坪山路交叉口

悬崖式三角梅 扮靓人行天桥

今年5月左右,丰泽街与坪山路交叉口的人行天桥两侧将开满紫色三角梅啦,这样的场景够美吗?海都记者从该局了解到,目前,这座人行天桥的景观改造已基本完工。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天桥底下,此刻,整座天桥除了四个楼梯部分未种上三角梅外,在天桥两侧护栏,分别焊接着一个个的花箱。走近一看,这些花箱里,还装满从广东运过来的营养土壤,现在都种上与平常不同的三角梅。该局工作人员称,这些都是悬崖式的三角梅,等再过段时间,三角梅长势好了,长枝便会悬挂在两侧护栏,加上长出密密麻麻的紫色花朵,就像是悬在半空中的彩虹呢。

成洲路旧石材加工厂

改造口袋式小游园 本周完工

本周内,在泉州市区成洲路附近,由一家旧石材加工厂改造而成的口袋式小游园将呈现在大家眼前啦。昨日,海都记者来到现场,这个口袋式小游园已基本成形,这个面积达1650平方米的空地完全变了模样,焕然一新,空地上规划出一块块的绿地,分别种上了花草树木等绿化景观,一些休闲石椅也都安装了,只剩下一些人行道还未铺设。

该局工作人员称,建立这样一个口袋式公园,就是想给市民创造一个可以放松、休闲的环境,争取本周内完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