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三名摩的工被评为全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2016-01-07 15:52:25 蔡育池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右起3人分别是李兴奎、刘敏、谭勇军

东南网1月7日讯(通讯员 蔡育池 本网记者 谢玉妹)1月7日,福建省二十二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大会共表彰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个人(群体)共34人。其中泉州市共有7人获得表彰,石狮市李兴奎、谭勇军、刘敏3人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李兴奎、谭勇军、刘敏3人都来自重庆,在石狮从事摩的工多年。2014年12月17日12时许,石狮市区九二路步行街,一名歹徒公然绑架市民吴某和两个小孩,并挂电话向其家人索要赎金70万元。

歹徒实施犯罪时,摩的司机李兴奎、谭勇军、刘敏在附近目睹了案发过程,便骑摩托车悄悄跟踪在歹徒劫持的车辆后面,用手机向警方实时提供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在警察尚未赶到之前,眼看歹徒拿到赎金后欲弃车逃窜,李兴奎、谭勇军、刘敏即猛扑上去,穷凶极恶的歹徒拔出匕首狂挥乱舞,李兴奎、谭勇军、刘敏不顾身上的衣服多处被匕首划破,依然毫不畏惧与歹徒搏斗,合力将歹徒36岁的江西男子曹某制服。

据悉,2015年以来,石狮市公安局作为石狮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单位,主要承担建议勇为人员行为的审核和确认工作。据统计,仅2014年7月以来就确认了李兴奎等14名同志的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其中3起5人(详见附件)已上报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予以表彰,并由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上报1起3人(李兴奎、谭勇军、刘敏)为全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见义勇为协会的根本宗旨,是要建立一种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激励机制,使见义勇为者精神上、物质上受到奖励、抚恤和救助;使他们流了血少流泪或不流泪,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石狮市见义勇为协会在认真做好表彰奖励工作中,积极为见义勇为者解决各种实际困难,把弘扬正气的工作延伸到表彰奖励之后,确实做好善后维权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比如,与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一起为龙志宇的父母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并协调石狮市政府下拨15万元资助他们用于购房等。据统计,2014年以来共慰问、补助、奖励275000元。

几年来,石狮企业、事业单位纷纷向石狮市见义勇为协会慷慨捐款。仅2014年初换届以来,石狮市见义勇为协会收到企业、单位和个人的捐款共950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