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孩不慎溺水村民接力救起续:石狮三位勇士回忆惊魂一刻

2015-12-01 08:17:2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卷入海危在旦夕 村民接力救回女童·追踪

“三个人谁没做好,小孩的命就保不住”

■三位勇士回忆惊魂一刻时仍后怕不已

■最新进展:事发渡口将设立安全警示标志;蚶江边防派出所联合石渔村成立海上救援队

卢自动

早报讯(记者 颜雅婷 陈玲红 王柏峰 文/图)“那孩子现在怎么样了?”前天下午,发生在石狮蚶江林銮渡附近的一起女生落水被热心村民紧急救起的事件,温暖了大家的心,市民、网友纷纷为卢自动、郭健康、陈连升等几名热心村民的义举点赞。

昨日,早报记者回访事发现场,走访三名热心村民时,他们仍惦记着女孩的安危。据了解,这并非卢自动、郭健康和陈连升第一次在危急时刻伸援手,生活在海边的他们,时常充当“紧急救生员”。

【救援】

5年没下水 在下沉前抓住她的衣服

11月29日下午3时30分许,石渔村村民42岁的卢自动在自家养殖红膏蟹的池塘忙完后,和好友陈连升在海边闲聊。500米开外的他们,见五六个孩子在海边玩,远远就叫他们别呆那儿玩,“这些孩子劝了不听”。不料,陈连升话音刚落,那边就传来“救人”的叫喊声。

“跑过去,人已经漂出去100多米,只看得见头浮在水面上。”卢自动说,当时正值退潮,海水退得很快。他急忙从500米外跑过去,顺手从停在岸边的一条船上拿了个救生圈,跳下水。

“游过去,还没到,就看她沉下去了,我心想,完了真沉下去就难找了!”没想到,小孩沉下去浮了上来。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卢自动奋力一游,一把抓住了小孩的衣服,把她的头顶起来。

“真是差一秒钟都不行,她已经口吐白沫了。”卢自动说。见小孩被拉起,岸边响起了一阵欢呼声。小魏被拉起后,村民郭健康划着泡沫板赶来了。他赶紧把小魏拉上泡沫板,迅速往岸边划。而此时,身后的卢自动已经筋疲力尽。

自幼生长在海边的卢自动,七八岁时就常和父亲下海抓鱼,熟悉水性。但今年42岁的他,也有五六年没有下水过了,游了100米后,他也深觉费力。“海水和游泳池里的水是不一样的,尤其是退潮的时候,水的内力很大,一不小心可能就失控被卷走。”卢自动说,因此当时在岸上的许多人不敢轻易下水,他自己也要拿着救生圈才敢下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