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37路公交原本半小时一班 市民苦等了45分钟

2016-01-11 08:59:02 吴智明 黄晓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吴智明 黄晓蓉)周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想为自己被耽搁的15分钟较个真儿。

昨日上午11时许,他打算去闽台缘博物馆方向办事,在东湖电影院附近公交车站等37路公交车,可原本半小时一班的公交,他等了45分钟才上车,拨打公交客服询问才知,有一班公交停开了。

“没有公示提醒,站台上也没留任何服务电话,服务也太差了。”周先生不满。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表示,因公司两名司机临时辞职,导致停开一班车,将尽快调整。

记者了解到,泉州37路公交车,从闽台缘博物馆开往晋江中远学校,每半小时一班,沿途共停靠33个站点。记者在坪山路南段站蹲点观察,昨日中午12时55分,一辆37路公交停靠,40分钟后,才等来下一班37路车。

“我下载了掌上公交,每次出门前都先看看,最近不知怎么了,37路经常晚点。”市民杨先生说,他常在此等37路车去中远学校。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的黄挺进队长解释,按原计划,37路每天有5辆车、6名驾驶员运行。元旦前后,两名外地驾驶员因不能适应工作强度辞职回家,造成人手不足,公司因此决定停开1辆车。

黄队长介绍,37路公交车通行路线客流量较少,所以班次安排没那么密集,通常25分钟至30分钟一班。司机短缺的问题也令他头痛。他说,第三分公司目前200多个司机,半数以上是外地人,一到年关,很多人都提前回家过年或干脆辞职。

黄队长说,他们现在正从分公司内部其他司机较充裕的线路调配人手,补充37路公交车的司机缺口,尽快保障线路正常运行。

对于晚点问题,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黄艺荣主任解释,公司对每辆公交车的发车时间都有严格要求。每辆公交车上都装有GPS定位系统,可以监控路线。但考虑车辆一旦上路,会遇到堵车等各种情况,所以没有对停靠中途站严格要求。

“一般,误差在10分钟左右属正常范围。”黄主任说,如果司机迟得离谱,市民可以对司机进行投诉。黄主任还表示,近日她将向公司建议,在公交车站牌上也印上服务电话,方便市民咨询和投诉,进一步提高公交车的服务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