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动车上15元盒饭“藏着卖” 乘客多问几句才端出

2016-01-12 07:59:19 黄晓蓉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元一份的红烧狮子头饭

东南网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黄晓蓉 记者 林莉莉 文/图)“吃不起,一个盒饭三四十;喝不起,买瓶水要5块起!”最近,一则吐槽动车上盒饭贵的帖子,被泉州网友狂转。帖子除吐槽外,还透露一个很少人知道的事:动车上有15元盒饭!

为求证这件事,海都记者也是蛮拼的,昨日特地搭了两趟动车,往返泉州、厦门之间,想尝一尝这15元盒饭的滋味。

有蒸饺,也有红烧狮子头套餐,味道挺好的。虽然每次叫餐,乘务员都率先推荐三四十元价位的盒饭,但是记者用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终于吃上了这顿物美价廉的15元高铁套餐。

另外,铁路客服告诉海都记者,根据《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规范》的规定,2元预包装饮用水和15元盒饭,在高铁上不断供。报纸前的厝边们,以后乘动车要懂得点餐哦!

【记者体验】

15元套餐味道挺好 乘务员不主动提及

昨日下午4时15分许,海都两名记者在泉州高铁火车站出发,搭乘D3213次动车前往厦门。上车后,记者询问是否有盒饭,乘务员推荐了40元(加蔬菜汤)和53元(加排骨汤)价位的套餐。乘务员称,不加汤单点盒饭的价格是35元一份。

“15元的盒饭有吗?”记者问。

“当天的没有,前几天生产的,你要吗?”乘务员回答。

记者询问,是否有15元盒饭不断供的规定,乘务员给出的解释是,当天的卖完了,“有非当天生产的15元盒饭,也不算断供。”乘务员说,不知为什么,这两天来问15元套餐的乘客较多。

记者注意到,在餐台的右侧,贴着一张价目表,写着套餐价格有每份15元、25元、30元、35元、45元。

昨日下午5时20分许,记者搭动车由厦门返回泉州,在车上再次询问是否有15元盒饭,这回,乘务员终于点头。称有蒸饺,也有饭。记者随机点了一份15元的红烧狮子头和一份40元的红烧牛肉。

红烧狮子头盒饭里有一个卤蛋大的狮子头、一份海带丝、一份酸菜、一份花生黄豆,味道还不错。红烧牛肉套餐料稍好一些,有一份牛肉、一个卤蛋、一份红烧肉炒笋、一小份菌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