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不服输“草根逆袭” 安溪小伙郑大选回乡表演人体旗帜

2016-01-12 08:26: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长期训练,双手都是茧子。

回忆 面对家庭变故 选择辍学打工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郑大选的父亲郑炳太。他表示很支持儿子锻炼,但没想到儿子竟还能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总觉得那是专业选手的竞技场,离我们这种平民百姓很遥远。”

回想起十年前家里的困顿情形,郑炳太的泪水夺眶而出。2005年,他在厦门一家工厂打工,月薪七八百元,扣除三个孩子的学费和花销后,所剩无几。不幸的是,有一天他过马路时被的士撞倒,严重受伤,在医院昏迷了三天才醒过来,后来又治疗了好几个月。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断了,懂事的郑大选强忍悲伤,选择了辍学到广东打工,贴补家用。

郑大选告诉记者,那时他读高一,姐姐读高三,弟弟读初二,“权衡之下,也只有我辍学最适合了。”遗憾的是,他的姐姐高考后也因为经济拮据,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