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驻村干部林桂华:了解民心 做好民生事

2016-01-13 16:25: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善校园环境、筹备成立基金会……林桂华时刻

了解民心 做好民生事

林桂华与人探讨小公园下一步的建设计划(石伟琴 摄)

核心提示

张坂镇门头村党支部副书记林桂华常说,自己来驻村蹲点是来基层学习的,在原单位市西北洋滞洪排涝工程管理处(泉州西湖公园)时,负责的是宣传接待工作,接触的多是上级领导,较少与基层群众接触,更不知道基层工作如此繁琐,可又有趣。入职半年多以来,她张罗着为门头小学建了个小花园,帮着几个至今没有身份证的老人家办理身份证,参与村委会大楼翻建,筹备成立奖教奖学基金会……

她是龙岩人,闽南语说得并不利索,却用心与村民相处。她始终铭记领导赠予的一句话:“民生先民心。”

□本报记者 石伟琴 通讯员 陈东阳 庄智霞

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用心拉近距离

林桂华刚到村里时,工作并不十分顺利。对于这个突然而来的党支部副书记,村民并不买账。她便思考,怎样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呢?“适逢亚洲艺术公园建成,我就想组织村里的老人去家门口的大公园参观一下。”两辆大巴车,上百个老人,她明白,这是与村里老人相处的好机会。

于是,当天忙完手头的工作,她就到水果店买了水果,又拿出家乡特产龙岩花生,和同事一起,将这些物品分成100多个小袋,拿上车送给老人们品尝。当时,同事就向老人家介绍说,这是林副书记自己掏腰包给大伙儿买的。一下子,她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便拉近了。而这也方便了她开展工作。

“在走访中,我发现有好几位老人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办身份证。”她说,没有身份证就不能办理医保社保,而且出行也很不方便。于是,在了解相关补办程序后,她便张罗着帮老人解决。身份证补办涉及民政部门、公安部门等多个部门,还需找当事人的多位亲属邻居及村干部作相关口供证明,程序复杂,所幸在村干部和张坂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老人们有望在今年春节前后拿到自己的身份证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