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泉州台商投资区9个市政房建项目完工

2016-01-13 16:45: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去年9个市政房建项目完工

南北主干道凤浦人行天桥方便了村民出行

2015年以来,台商投资区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96个市政房建项目建设全面铺开,其中已完工项目9个、在建项目35个、前期项目52个。

□记者郭慧杰 刘倩 通讯员张华 文/图

7个市政道路完工

方便群众出行

“早前,群众从通港路到沿海大通道都要绕路走村道,快的话也要十几分钟。张经三路通车后,只需不到5分钟,节省了不少时间。”张经三路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张经三路附近有玉埕村、墩头村、井头村、下洋村、山高富村5个村落近2万人,张经三路的通车大大方便了该片区群众的出行。

张经三路的建设,不仅可以更大程度地满足人们休闲、娱乐、旅游等方面的要求,而且有利于构建片区的骨架路网,提高台商区交通网络的通达性,构成有机的交通综合运输网络。

除了张经三路,去年完工的还有其他6个市政道路项目,分别是通港公路拓改工程二期、东纬三路(南北主干道至东经二路)、东纬三路(杏惠路至杏秀路)、南北主干道风浦人行天桥、张经12路、张经支一路,累计总投资6.85亿元,2015年累计完成总投资1.15亿元。

据了解,2015年台商区城建公司承建的市政道路项目共69个,总投资238.78亿元。据了解,除了已完工的7个市政道路项目,去年在建项目19个,包括东西主干道工程二期、杏秀路拓改工程、张坂大道工程一期、凤浦小区周边二条路、光电产业园区周边二条路等,累计总投资45.4亿元,去年累计完成总投资8.71亿元。开展前期项目43个(不计金屿、百崎两大桥),累计总投资180.18亿元,去年累计完成总投资1.4亿元。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的有东纬一路、张经13路北段、上跨铁路桥工程项目、百东大道世茂段、第四纵路巨大段、张经二路6个项目,其他各项目在办理前期手续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