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新一轮企业技改专项行动计划推出 资金支持措施多达43条

2016-01-14 09:26: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再次释放一系列政策利好,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王柏峰/摄)

本报讯 (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孙振汉)近日,市政府印发《泉州市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再次释放一系列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突围发展的政策利好。

《计划》旨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印发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适应技术进步新趋势,推进全市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按照《计划》,泉州市将继续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紧密结合《福建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和《泉州制造2025》,力争到2020年,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年均增长15%以上,累计完成投资5000亿元以上,工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55%以上。

《计划》提出“推动先进产能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实施质量和商标战略、培育发展服务型制造、突破提升工业强基水平、推进绿色生态发展和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七大重点任务,明确新时期企业技术改造主要任务,指明技术改造投资导向,并提出了43条具体鼓励企业技术改造的资金支持措施。

《计划》包含了“加强财政支持、拓展融资渠道、优化用地保障、落实税费政策和实行差别价格政策”五条政策保障。每年市级财政统筹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专项、产业转型升级引导、科技创新专项等资金,持续加大力度,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采用设立基金、设备补助、融资租赁补助等方式支持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行动计划。在“拓展融资渠道”中,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和规模100亿元的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下一步,泉州市将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任务”、“强化项目支撑”和“加强督促检查”等四方面保证《专项行动计划》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