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整治电动车违法 两小时261人被罚

2016-01-16 07:56:54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拦下一辆有违法行为的电动车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通讯员 邱文峰 郑刚 文/图)接下去一个月内,电动车主们可要注意了。昨天,泉州市交警支队通报称,根据省公安厅的相关要求,至2月10日,泉州中心市区将持续开展电动车整治工作专项行动。

昨天早上,在鲤城九一街口,短短两个小时的整治,就有261名电动车驾驶人因各类违法行为而吃罚单。

根据交警方面统计的数据,这261起电动车违法行为,不按道行驶占了一大半,高达223起,另外还有逆向行驶8起,闯红灯2起,未悬挂车牌28起。

据悉,根据省市的有关要求,1月11日至2月10日为电动车专项整治严查严处违法阶段,交警部门将以城区通行量大、通行秩序乱、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为重点区域,以早、中、晚高峰为重点时段集中整治。

交警提醒市民,电动车闯红灯、不按道行驶、超载、酒驾等违法行为、交通陋习,给道路安全造成极大的隐患,希望广大市民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案例——

图方便不按道行驶

被罚20元

昨天早上,鲤城交警大队在九一街与温陵路十字路口处开展统一行动,重点查纠电动车不按道行驶、在机动车道上逆行、闯红灯、超载、未悬挂车牌(无牌或有牌未安装)、未按规定安装号牌、涉酒涉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上午9点左右,行动开始,海都记者在现场观察到,从温陵路右拐进入九一街方向的电动车,到路口时,多数车辆都不愿意驶进非机动车道,而是直接从机动车道上穿行,致使右拐的机动车通行受阻。仅仅20分钟左右,就有近30部电动车因为不按道行驶被交警查处。

“我就图个方便,觉得这样走更近些。”被拦下的市民王先生,不好意思地说。根据相关规定,交警给王先生开了20元的罚单。

推车欲躲处罚

女子车被暂扣

上午9时40分许,一名女子同样因为不按道行驶,被交警责令靠边停车,并取下她的车钥匙。没想到,女子假意把车推向路边,却突然推动车辆一路小跑,想躲过处罚,不过,跑出10多米后,女子还是被拦了下来。因不配合执法,女子的电动车被交警暂扣,直到处理违章后才予以放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