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各大书店相继倒闭 该如何拯救没落的实体店

2016-01-21 10:29: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该如何拯救没落的实体书店

■代表建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实体书店突破、创新、转型

■部门回应:除了资金扶持,中央今年将出台实体书店的扶持政策

实体书店经营惨淡

□早报记者 柯丽娟 李波玲 胡彦明 文/图

近年来,受高租金、低利润、网络、阅读习惯等影响,实体书店面临生存发展的巨大压力。为此,泉州市人大代表张美雪提交了一份《建议扶持实体书店发展,重塑城市文化风景》的建议,希望能加大对实体书店的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实体书店突破、创新、转型。

【现实情况】

各大书店相继倒闭

实体书店苟延残喘

近年来,泉州市区各大书店如刺桐花图书城、越洋图书城、泉州书城等相继倒闭、萎缩,各个密集居民区附近亦难觅书店踪影。

“书业萎缩、实体书店濒临灭亡的现状,直接威胁到知识生产的良性循环和城市文化生态的维护,影响人民群众文化活动空间,不利于营造青少年体验书香的环境氛围。”张美雪说,政府扶持书店尤其是中小书店的做法早已是全球惯例,英、法、德、日、韩等国都出台了相关政策,今年财政部也将2015年扶持实体书店发展的试点范围扩大至16个省市。国内的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也相继出台了各种对实体书店的扶持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