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6年泉州将成立文化旅游集团 整合资源抱团发展

2016-01-23 08:2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元寺

东南网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两会报道组)这次泉州“两会”期间,在市政协分组讨论中,市委书记郑新聪提道,今年要成立由国有控股的泉州文化旅游集团,将清源山、九日山等旅游资源打包整合,并尝试实行旅游资源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打响泉州旅游这把好牌。

昨日,海都两会会客厅,邀来各路嘉宾,共同为泉州旅游业发展“把脉”,探讨发展方向。会谈中,一些建设性的点子和思路,或许能为泉州旅游资源的整合和产业振兴,提供借鉴。

嘉宾名单

黄明瑄 泉州市人大代表、石狮市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

蔡英展 泉州市人大代表、福建中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陈严辉 泉州市政协委员、市台联会长

孙少磊 泉州市旅游局副局长

陈江海 泉州清源山管委会副主任

释理农 泉州少林寺监院

【说优势】

旅游条件 泉州不比厦门差

陈严辉:泉州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多,但却小而散。与厦门主打观光游不同,泉州游要慢慢细品。另外,闽台“五缘”文化也是泉州手握的一张好牌。这些都是我们的核心优势。

黄明瑄:泉州一县一特色,比如安溪制茶、永春制香,可围绕各自文化特色,让游客体验、探寻,这是深度体验泉州文化的方式。现在讲产业融合,文化和旅游也是这样。比如,南音与香道、茶道结合,未必一定要像传统正襟危坐地演唱,可赋予更多当代人接受的元素。

孙少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道,去年全市接待游客51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18亿元,分别增长15.7%、16.9%,基本上实现了“十二五”规划中的占GDP比例10%的目标。这几年泉州旅游推介会、博览会不断,举办了两届自驾旅游节,清源山、九仙山、五店市等景区建设出彩,并运用微博、微信和自媒体等方式来推介,还联合厦门、漳州以及金门、马祖共同打响海峡牌。

蔡英展:宗教旅游也是泉州的特色。根据去年的旅游收入和人数,算起来泉州日均游客量近14万人,假如每个游客在泉州多花200元,一年的旅游总收入就可增加100多亿,这非常可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