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有30项旅游节庆活动

2016-01-29 09:56: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泉州市将举办30项与旅游有关的节庆活动,包括中国(永春)第七届北溪桃花文化旅游节、安溪城隍庙开财库、洛江虹山乡油菜花节、国际旅游小姐海峡赛区总决赛等。

□早报记者 张素萍

■2月-3月

城隍庙开财库祈愿 灯会里讨花枝踩街

2月12日,安溪城隍庙将“开财库”。安溪自古有东岳劝农之典,民间信众有请城隍开财库之说,即开春时向城隍祈求加持过的农作物种子、“钱母”等信物,为新的一年祈愿。元宵节当天将举办“清溪显佑伯主开财库祈福法会”,开财库、赠钱母。

2月16日,南安英都镇将举行游灯盛会“拔拔灯”。这是一种集民间信仰、岁时节令、民间音乐、民间舞蹈于一体的民俗活动。

2月9日-10日,泉港区将举行庆新春北管演奏会。

2月20日-23日,鲤城区新门街、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主广场将举办元宵灯会。

2月22日,泉港涂岭樟脚村将举行游板凳火龙灯。

■3月-6月

赏花划船摘荔枝 环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1月30日至3月31日,永春北溪文苑景区将举办中国(永春)第七届北溪桃花文化旅游节。德化桃仙溪旅游度假区也将举办桃花节,游客可赏桃花、品美食、唱山歌。

3月,南安向阳乡和洛江虹山乡将举办与油菜花有关的节庆活动,还有南安洪濑天香踩街和丰泽蟳埔妈祖“添香”绕境踩街。

4月1日至8日,德化桃仙溪旅游度假区将举办国际旅游小姐海峡赛区总决赛。

5月-6月,泉州将主打“文化牌”,先后举办“海丝”文化旅游节和第四届郑成功文化旅游节。后者将在南安举办,打响郑成功文化品牌,推动两岸旅游合作。

5月,泉州将举办2016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6月9日,晋江安海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和石狮蚶江“海上泼水节”等着大家。

6月,永春岵山将举办荔枝文化旅游节,游客可摘荔枝赏美景。

■7月-10月

崇武沙滩畅饮啤酒 茶都安溪品铁观音

7月-8月,德化石牛山景区将举办“鲜城”旅游节和森林音乐节,惠安崇武镇西沙湾将举办沙滩啤酒音乐节。

8月9日,晋江围头村将举办“海峡两岸围头返亲节”。

10月,第七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将吸引上千家茶企参展,南安丰州九日山将上演一场全国独有的特色演出——祈风盛典。

第三届泉州市自驾旅游节将举行,打造“清新福建 海丝泉州”自驾旅游活动品牌。别忘了还有泉港涂岭猪脚美食文化节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