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90后民警勇救轻生男 市民点赞称"英勇哥"
2016-02-17 16:54:21 何金海 庄凌龙 林耀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男子不配合救援,民警何彬辉跳入冰冷积水中拖着男子游行70多米,将其救上岸。

男子被救上岸

事后:只顾救人来不及想自身安全

“来不及想自己的安全,只知道不救群众就会有危险。”何彬辉就躺在病床上,吸着氧气,打着点滴,有些腼腆地说只想着救人来不及想自己的安全。

今年27岁的何彬辉2013年12月入警,是泉港涂岭镇人。两年前,为了救一个落水孩子,他曾先后三次下水搜救,但不幸的是孩子被救上岸已无生命迹象。“那一次没办法救回孩子对我来说是一个遗憾”何彬辉说。

而当被问及水性如何时,何彬辉笑着说,小时候在村里面常到溪里游泳玩水,水性一般。

听闻救侄儿的民警住院了,被救男子的姑姑吴女士特意赶来看望表达谢意。吴女士说,其侄儿叫吴某,今年23岁,是吴厝村当地人。不久前,家里人发现吴某情绪不稳定,像是有极大压力,家里人多次劝说无果。事发当日,吴某跳石窟可能企图轻生。

目前,何彬辉和被救男子吴某仍留院观察。据医院的黄医生介绍,两人在水中浸泡多时,两人被送到医院时,全身发抖,失温严重,肺部也呛入不少积水,恐会感染,引发其他炎症。

何彬辉的妻子下个月即将临盆,为了不让妻子担心,家里人如今还不敢将其救人住院的消息告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