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央视元宵晚会泉州分会场节目在晋江五店市开录

2016-02-18 07:53:33 苏桐轩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赏灯,赏的更是一份热闹

【探营解密】

昨晚8点半,录制正式开始。伴随着闽南地方小调。“正月点灯红,泉州闹元宵!”主持人李佳明和赵琳硕沿着长廊并排而行,途中向游人拜年。两位主持人一边走,一边介绍泉州花灯、元宵圆等小吃,“那边有一家在自拍!”李佳明说着,和赵琳硕一起上去和一家四口游人合拍。整个录制过程大约5分钟。

泉州表演时间约2分钟

泉州分会场总导演孙滨

元宵晚会再次选择泉州,是春晚的延续。此前春晚其他3个分会场也将亮相元宵晚会。这次泉州将有2分钟左右时间的镜头亮相,内容主要是跟随主持人李佳明和赵琳硕的视角,介绍泉州元宵节赏灯、民俗表演的传统场景。下午的彩排主要研究怎样把民俗活动整合在一起,而晚上将进行泉州镜头的正式录制。

这次五店市现场的民俗表演,都是本地宣传部门推荐的、具有闽南地方特色的节目。泉州在春晚的亮相非常惊艳,充满闽南特色,央视的同事评价很高。

闽南6种民俗“斗阵行”

晋江市文体新局现场负责人

这次在央视亮相的闽南民俗品种有6个,包括数宫灯、高甲戏、掌中木偶、好年冬、呛呛滚和夕阳红艺术团举红灯笼等。央视拍摄的内容主要是跟随主持人的脚步,向观众展现泉州闹元宵的特色情景画面,包括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等,以及民俗表演的热闹场面。同时,现场还有上千游人充当临时群众演员配合排练。参演的民俗团体共有300多人,前晚接到通知,昨天组织开始排练,时间紧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