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花灯争艳引客来 泉州特色民宿受国内外游客青睐

2016-02-23 09:21: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宿多在小巷深处,带有浓厚的泉州元素。

核心提示

小巷深处,红砖古厝,清幽别致的小院里,流淌着舒缓的音乐,南来北往的客人悠然自得,品茶读书,谈风论物,品味泉州古韵,体验原汁原味的地方文化。这些藏在老街巷里的泉州特色民宿,在元宵节期间,颇受来自国内外各地游客的青睐。

□本报记者 王金植 陈晓东 文/图

走访

慕名来文都 偏爱住民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华侨新村的一客栈,刚好碰到旅客尤先生,他正要出去逛一逛泉州古城。尤先生告诉记者,他来自江苏,此前听闻泉州的元宵节很热闹,特别是各式各样的花灯绚烂夺目,便决定来这里过元宵。至于为何选择民宿,他说,住在民宿里比较自由,大都是年轻人,聚在一起聊天。

除了赏灯,还有一些是来看泉州戏曲。元宵期间,高甲戏、梨园戏、提线木偶戏等节目轮番上阵,引来了不少外地戏迷前来观看。昨日,在市区新门街的一家青年旅舍,记者见到了来自天津的卢小姐。她告诉记者,泉州是个戏窝子,在这里,有宋元南戏梨园戏、千年雅乐南音、木偶戏、高甲戏、打城戏,很多都保留了千百年前的形态,让她流连忘返。

市区金洲街一家咖啡客栈的掌柜告诉记者,住这里的旅客大多是来泉州看戏的,多数是老顾客,有的一年会来好多次。“大多数住宿的游客都是冲着老泉州文化而来的,还有很多外国的朋友也都住在这里,有的一住就是两三个月,都和我们成好朋友了。”西街旧馆驿青年客栈郑掌柜说,游客白天出去游玩,晚上回来聚在天井里一边泡茶聊天,一边分享从街上带回来的泉州小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