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政企携手 缓解劳动力供需矛盾

2016-02-24 10:35: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台商投资区政企携手 缓解劳动力供需结构性矛盾

本报讯 (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郭慧杰)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缓解劳动力供需结构性矛盾,泉州台商投资区除举办新春首场大型企业用工招聘会、提供近万个工作岗位之外,还通过多种形式搭建常态性的就业服务平台。

据悉,今年台商区企业一线生产工和技术性工人用工需求较大。在18日、19日举行的台商区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上,共有122家企业到场招聘,涉及区内鞋服、食品、电子、包装印刷、外贸等众多行业,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其中,八成招聘岗位为一线技术工和普工。

据台商区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月下旬和3月中上旬,台商区还拟整合汇总6000个工作岗位,分批次组织20家台商区企业到云南、贵州、四川、山西、河南、陕西等劳务输出重点省份招工,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问题。

此外,自3月起,台商区每10天将举办一场小型招聘会,邀请辖区企事业单位入场参加招聘,组织历届未就业毕业生、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富余劳动力、外来工等各类务工人员入场求职,搭建企业与务工人员对接平台。同时,充分发挥泉州台商投资区就业网等平台作用,加强网上信息收集与发布、网上应聘登记、网上招聘等业务工作,推动人力资源网络市场的建设,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提供便捷高效的网上交流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