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订单排长队 泉州台商投资区大部分企业开工早

2016-02-24 15:12: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嘉德利电子车间内,实验室人员正在对产品进行检验。 (慧杰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工作看开局。春节刚过,泉州台商投资区大部分企业已经开足马力,冲刺新年生产“开门红”,特别是一些龙头企业,春节期间多条生产线保持开机状态,确保新年实现良好开局。

□本报记者 郭慧杰 刘倩 通讯员 洪进兴

订单很饱满 全年不停产

在泉州嘉德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整个春节期间依然可以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嘉德利公司拥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电容薄膜生产线,能实现纵、横双向同步拉伸,把薄膜厚度控制在2.8微米左右,且不易破裂。

“虽然目前整体经济环境不太乐观,市场竞争大,但公司订单还是爆满,以至于今年春节生产线都没有停工。”该公司总经理林炜烽介绍,春节期间,三条生产线都保持在开机状态,而且去年年底的订单还没完成,今年第一季度的订单就已经满额了。

在林炜烽看来,公司的工作环境和氛围都不错,员工的整体凝聚力强。在春节假期这段时间里,170多名员工实行分批休假,回家过年员工留下的空缺则由储备干部和部分管理人员临时顶替。第二生产线车间主任陈振伟的这个年就是和同事在岗位上度过的。虽然没能回家过节,但是在公司待了14年,他早已把这里当成另一个家。他说:“从2002年进公司开始,我就十分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这十多年来,我和公司共同成长,建立了很深的感情。”据了解,和陈振伟一样与企业并肩作战5年以上的员工占了80%,员工稳定性非常高。

截至目前,公司员工的返岗率将近100%。在留住老员工的同时,公司今年计划再招收十多名设备自动化、高分子材料等专业的储备人才。林炜烽介绍,目前,公司的薄膜产品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占有率在30%以上,按现在的订单来看,今年同样会满负荷生产。“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将新引进的生产线生产的2.8微米的产品尽快推向市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