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绿化带设站牌无顶棚 泉州安吉路部分公交站点不合理

2016-02-26 08:43: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在安吉路中骏世界城门口的公交车站,不少市民在绿化带上等候公交车。

一位老人横跨道路中间绿化带,在机动车道上一路小跑,只为追上公交车。在中心市区安吉路柏景湾门口及中骏世界城门口的公交站点,这样既揪心又危险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昨日,记者对市区安吉路部分公交站点进行走访,发现除了这两处设在绿化带后面的公交站点给乘客乘车造成不便之外,还有一些站点,仅在绿化带上立一根铁杆,没有任何遮风挡雨设施。

□记者 王金植 实习生 陈嘉斌 文/图

站点在绿化带后面 须跨绿化带乘车

“这处公交站点设置很不合理,我们乘车必须横跨绿化带。”昨日,读者陈先生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市区安吉路柏景湾门口的公交站点,设在非机动车道旁,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中间隔着绿化带,绿化带没有开口,乘客搭车必须横跨绿化带,很不安全。

当天下午2时50分,记者来到这处公交站点,只见道路中间绿化带上站着四五名乘客,其中有一名妇女拉着一个小孩在等车。她告诉记者,站点设在绿化带后面,如果不在绿化带上等车,公交车来了,必须穿过非机动车道及中间绿化带,有时候就赶不上了。

记者看到,有一些乘客直接站在机动车道上等车,险象环生。另有一些乘客在站点上等车,等公交车来了之后,一路小跑,横穿绿化带乘车。因为不少乘客横穿绿化带或站在绿化带上等车,导致绿化带被踩出几条小道来。站点设在绿化带后面,公交车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上下客,有的乘客下车后直接横穿机动车道到对面去,非常危险。

记者在原地观察了20分钟,看到先后有10多名乘客跨绿化带乘车,有10多名乘客在绿化带上等车,其中不乏老人和怀抱婴儿的妇女。

像这样的公交站点,在中骏世界城门口也有一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