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东海大街6座电子站牌投用 实时播报公交信息

2014-11-28 08:12: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子显示屏实时播报公交车运行情况

本报讯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黄艺荣 文/图)昨日,有读者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中心市区东海大街出现了6个新的电子公交站牌,上面的电子屏幕实时显示各线路公交车运行情况。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东海大街中段。这里的公交站牌已更换成绿色外观,与传统站牌不同的是,其上面除了标着各线路的站点,还在每条线路后面分别设了一个电子显示屏。根据公交车的不同运行状态,电子显示屏上会滚动显示三种提示语,分别是“距××站”、“进站中”、“待车中”。观察了一会儿后,记者发现多数屏幕上显示的情况,与车辆进站状况基本一致,没有太大偏差。在泉州师院上学的林同学告诉记者,公交站装上电子站牌后,乘客对公交车运行情况了然于心,非常方便。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为方便乘客更加准确地了解公交车到站信息,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东海大街3对公交停靠站的电子站牌正在完成最后的测试工作。这3对停靠站分别为东海大街西段站、东海大街中段站和泉州师院站,其电子站牌由泉州公交公司提供营运数据。比起手机实时查询,电子站牌会更加方便快捷,乘客不需要安装软件就可详细了解车辆到站信息。

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本月底前会完成所有的测试工作,在此期间,信息中断、信息不稳定等现象还是有可能出现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