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女子遇快递“送错件”风波 3万多元被转走

2016-03-04 08:00:26 陈莹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案后,两人跑到电梯里打电话

东南网3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莹钰 通讯员 吴剑蜂 文/图)只是收个快递,却在不知不觉间,被人骗走了3万多元。

前日,当市民杨小姐讲起被骗遭遇时,百思不得其解。她记得,那个快递“白帽男”曾连续三天打来电话只求相见,其间还遭遇过一次“送错件”的风波,自己的手机被“白帽男”借走……这宗疑案到底有多匪夷所思,且听我慢慢道来。

假道伐虢

收件地址模糊了?骗子想借机见面

28岁的甘肃人杨小姐,租住在泉州市区城东街道某住宅小区18楼,经营着一家茶叶店。

今年2月29日下午3时许,杨小姐接到一名“快递员”的来电说,因杨小姐的收件地址字迹模糊,特意打电话询问地址。杨小姐也没多想,就把地址告诉了对方。

次日18时许,“快递员”打来电话说送件,不在家中的杨小姐表示,由小区物业代收,但“快递员”坚持,这封包裹需要亲自签收。二人约定在3月2日即前日上午收送件。

借尸还魂

快递送错地址?骗子找借口返回

前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这位“快递员”准时来送件。据杨小姐事后回忆,这个男子身高不到1.7米,戴着白色鸭舌帽,穿着黑色夹克,不到40岁的模样。

二人站在租房门口,“白帽男”递给小杨一张意见单,让小杨填写。

意见单的内容为:“……为感谢老顾客,本店现赠送您一罐××腰果酥……”杨小姐拿到礼品,并填写自己姓名时,“白帽男”称要送件便离开了。

男子前脚刚走,杨小姐立马收到一个“152”开头的号码来电。通话中,对方自称是中通快递总部,快递员送错了地址,请快递员接听电话。此时,刚离开的“白帽男”又匆匆赶了回来,有点警惕的杨小姐当即回复“我让快递员自己打给总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