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今明两天春光明媚 下周起天气阴雨绵绵

2016-03-04 08:29:44 彭思思 柳小玲 徐锡思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天的色彩,昨日摄于泉州西湖公园

东南网3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柳小玲 徐锡思 吕波 实习生 庄楠娇 文/图)有个坏消息,周日开始,天气将转为阴到阵雨天气。春天多愁善感、阴雨绵绵的一面即将展现,想要户外游玩的,想要晒被子的,可得抓紧啦。

正式步入春天,有种可恨的小动物也跟着开始活跃啦!春季气候温暖潮湿,各种蚊虫孳生,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此,鲤城、丰泽昨日开始了灭蚊行动,并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蚊子可传播多种疾病,如何防蚊,来看看小窍门。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4日 多云,12℃~23℃,静风

5日 多云,13℃~23℃,静风

6日 阴转阵雨,15℃~21℃,东北风3~4级

晒冬衣冬被 就剩这两天啦

今明两天,泉州继续维持多云天气,眼前一派美好春光,今明两天,有没晒完的冬衣冬被,赶紧都拿出来晾晒,有空多出门晒晒太阳享受春光。周日开始,天气将转为阴到阵雨天气,而且从目前看,一直到10日都是这样阴沉沉的天气。春天多愁善感、阴雨绵绵的一面即将展现。不过好在气温继续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3℃左右,阴雨绵绵却不冷,正是春耕播种的时机。

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跟冬天说再见了。说起来,刚过去这个冬天也不算很冷,按照气象部门的说法,可以算是一个暖冬,是一个“非典型暖冬”。据中国天气网统计,这个冬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是偏高的,2015年12月1日~2016年2月29日,我国的平均气温是-3.1℃,比常年同期偏高0.3℃。尤其是西藏、新疆北部、黑龙江北部等一些地方,平均气温比常年冬季偏高1℃~2℃。

另类晒娃,摄于泉州市区中远名城小区

鲤城全民灭蚊行动 持续半个月

昨日,鲤城区各街道开启全民灭蚊防病行动,消杀队伍对大街小巷下水道、井盖,排水沟以及浓密的杂草堆等容易孳生蚊虫的区域进行喷药,并向市民发放登革热、寨卡病毒宣传册,普及防蚊灭蚊知识,提高居民健康卫生意识。

据悉,鲤城灭蚊行动主要以蚊蝇蟑螂消杀为主,消杀路线包括两个区域,一是江南新区:兴贤路两侧(从东埔到旧罐头厂路口)—石崎市场—展览城—火炬工业区—高新园区;二是老城区,分为两条路线,九一路—打锡街—庄府巷—新门街—涂门街和义全街—南门菜市场—整条中山路至中山公园—开元寺—西街—东街。此次“灭蚊防病”行动将持续半个月。

废弃水坑蚊虫飞舞 丰泽开始整治

昨日上午,丰泽区“清洁家园、灭蚊防病”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现场,位于东海街道北星社区海星小区二期安置房北侧的一个废弃水坑,数十人的清洁队伍在干活的同时,还要不时驱散飞舞的蚊虫。

“趁现在还没到大规模出现蚊虫的时间点,先一步对沟渠、沼泽地、垃圾场(箱)等各种蚊、蝇孳生地,从源头上进行灭杀。”消杀人员介绍,这次行动重点清理城乡主次干道两侧、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突击清理淤泥、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并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广大居民开展室内室外大扫除,治理垃圾乱倒、杂物乱堆乱放、污水乱排等现象。

【防蚊小贴士】

花草:

每周彻底换水一次

家庭的花瓶和水养植物,至少每星期彻底换水一次,要彻底清理空调托盘、花盆底碟(托盘儿)积水,有盖子的盖上。每周检查卫生间和厨房的地漏或者更换具有防渗等功能的安全地漏,保持地漏处无积水,并时常喷洒杀虫剂,不给蚊子生存空间,垃圾桶应加盖。

浅色长袖:

用杀虫剂泡过更防蚊

外出旅行特别是有寨卡病毒病、登革热、基孔肯雅热和黄热病流行的地区旅行,应避免蚊虫叮咬而感染。实验证实,浅色衣服反射光比较强,蚊子不喜欢,因此建议穿浅颜色的长袖衣裳和长裤,裸露皮肤涂抹驱蚊剂,特别是耳后、颈部等部位;有条件的,可以穿着用杀虫剂处理过(如浸泡)的长袖衣裳、长裤和袜子,可更有效保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