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6年泉州中考中招意见出台 4所学校提前自主招生

2016-03-08 07:42:38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泉州市中考中招方案有变化,2017年起物理化学成绩折算计入总分

早报讯(记者 郭晓冰)昨日,泉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16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记者从市教育局中教科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意见》主要有两处变化,2016年起,泉州四所学校提前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其中泉州一中东海校区今年开始招高一新生。2017年起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中,物理和化学成绩将折算计入总分;

高中招生

泉州一中东海校区今年开始招收新生

《意见》第八条“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办法”指出,从2016年起,将对原泉州一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等四所学校面向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台商投资区除外的县(市、区)分别招收高一年76名统招生的工作进行调整。调整内容包括招生范围、计划、招生方式、时间等四项,具体细则待学校于2016年4月20日前报送教育局中教科审批后公布。

根据《意见》内容,上述四所学校2016年起,提前面向全市自主招生,招收品学兼优有特长的高一年新生,录取后的学生将不再参与中考切线录取。

此外,鉴于泉州一中东海校区今年开始招收高一年新生,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自主招生计划各76名,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自主招生计划50名,自主招生时间为2016年5月20日至30日。

此外,《意见》还强调:公办普通高中自2015年起,已按规定全面取消招收择校生,严禁以择校生、借读生、寄读生、代培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并乱收费,严禁把捐资助学与招生挂钩。

中考成绩

明年物理化学成绩 折算计入录取总分

《意见》指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学科为十个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体育,其中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初二年)进行;学生所有的考试成绩均作为初中毕业和高一级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C级以上(含C级)。

在今年升学考试中,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等六个学科的考生成绩原始分不公布,只公布等级;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等四个学科考生成绩公布原始分和等级。

从2017年起,中招切线录取以考生参加中考的所有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和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五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其中:物理、化学学科分别按考试成绩的90%、60%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学科学生考试成绩的原始分数给予公布。换句话说,从明年开始,学生的中考成绩除了语文、数学、英语三大科的成绩,还将加入物理和化学两个学科折算后的成绩,总分将从原本的450分变为600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