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 泉州骑行人刘海翔讲述奇妙之旅

2016-03-11 10:28: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

泉州骑行人刘海翔讲述在沙特、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的奇妙之旅

每到一个国家,刘海翔总会和当地车友合影,这是他在印尼的合影,左起第一人是刘海翔。

核心提示

开车太快,步行太慢,骑行的速度刚刚好,不快不慢。它可以让你慢下来,尽情地领略沿途的风土人情。

作为土生土长的泉州人刘海翔,去年9月份开始海上丝绸之路骑行,从意大利威尼斯开始,途经希腊、土耳其、埃及等国家,历时近6个月,横跨欧亚大陆。本期“行走”,我们就和他一起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

讲述:刘海翔 文字整理:陈森森

(图片由刘海翔提供)

感受虔诚的沙特文化

利雅得是沙特阿拉伯的首都,阿拉伯语为庭院之意,是一个典型的绿洲城市,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哈尼法谷地的平原。既然是谷地,要进入利雅得自然得翻过几座大山,因为坡度过大,这条在大山中硬生生劈出来的公路是不允许大货车行驶的。

沿着公路骑行,沿途满是各式现代化高层建筑,它们向世人宣示沙特的富庶。利雅得的地标性建筑物Kingdom Centre(王国中心)是全球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它的外形简洁挺拔,顶部天桥下巨大的倒抛物线空洞体现出生动的变化。

沙特国家博物馆是一个内容丰富的博物馆,从远古时代到近现代,沿着时间轴往前推进,有恐龙骨架、猿人、石器、陶器、铜器、铁器、农具以及沙特的军事装备,博物馆的陈列、布局、灯光、展示都做得相当到位。

离开沙特国家博物馆,刘海翔骑行至麦加和麦地那。公元622年,先知穆罕默德在麦加受排挤而被迫迁徙到麦地那,并在那里建立伊斯兰教政权。麦地那城内古迹众多,最著名的有穆罕默德亲自督建的先知清真寺,寺内有穆罕默德陵墓。每年,许多穆斯林都会到麦加和麦地那朝觐。

之后,在长达12天的时间里,刘海翔顶着酷暑、冒着严寒、淋着细雨、赏着彩虹,跨越1500公里沙特阿拉伯大沙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