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走路跑步整天未松脱 泉州造鞋带获7项国家专利

2016-03-11 10:49: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款防松脱鞋带 获得7项国家专利

只要将鞋带蝴蝶结轻轻一提就能解开

生活中,鞋带松脱导致摔倒受伤的案例时有发生。日前,有读者报料,泉州有一项获得“国家专利产品”称号的鞋带,使用时不仅能快速系上或解开,而且还能防松防止打死结,让人安全不摔倒。近日,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早报记者 张素萍

测试 系鞋带只需1秒 走路跑步整天未松脱

在晋江某运动品公司,记者看到这款鞋带。与一般市面上常见的鞋带不同,这种鞋带也有两条长带子,但两条带子之间是由一个很漂亮的蝴蝶结,以及一个可以调节长度的“调节扣”连接固定起来的。

记者按照使用说明书亲自测试了一番。首先,把鞋带反方向穿进鞋子;然后双脚穿上鞋子,根据自身的脚面宽度和舒适程度,调节鞋带的长度;最后,装入这款鞋带特供的“调节扣”,调节好后再把多余的部分剪掉。这样,鞋带就算穿好了。低头一看,鞋面上有一个相当工整的蝴蝶结,很是好看。

之后,记者穿上系有安全鞋带的鞋子,环绕市区刺桐公园的跑道,跑了数圈。跑完步,记者又走路回住处。一天过后,记者看到鞋带确实没有丝毫松脱的现象,而且脱鞋子时,只需要提起蝴蝶结的“双耳”,很快就能解开鞋带。再穿鞋子,只要轻轻一拉,鞋带就系上了。系上或解开,这个过程只需要大约一两秒,而传统鞋带,若是系上大概需要数十秒。

记者发现,这种安全鞋带的关键在于,其使用了一种特别的装置——松紧鞋带扣。通过这种鞋带扣,鞋带能固定出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形状,而且还能自动调节鞋带长短直至合适的位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