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漳州两地交警爱心大接力 取“熊猫血”救新生儿

2016-03-12 08:02:00  来源: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你的第一张照片是舅舅给你拍的

东南网3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肖和勇 杨清竹 陈青松 田米 戴江海 通讯员 林晰 陈娈 文/图)

在吴雪雄的手机相册里,他眯着眼,张着小嘴,穿着碎花衣,被红毛毯紧裹着。

3月9日晚上11点34分,他拍下外甥呱呱坠地后的第一张照片,却不敢拿给姐姐看。因为,若不是吴雪雄提醒,你不会想到,这出生才2小时的宝宝,有血小板偏低溶血症,还是熊猫血。

听到漳州市医院的确诊通知,一家人都蒙了。昨天一早,医院还下了病危通知,急需400mlRH阴性B型血!

可一时间,漳州没有新鲜的熊猫血,如果没有它,孩子可能只有一天的时间感受着周遭的一切。但他却不知道,昨天的朋友圈里,自己被这么多热心人惦记着、关心着。

当天上午9点40分,漳州市中心血站传来消息——泉州有救命的熊猫血。

父亲许杰彪和舅舅吴雪雄一路哭着开车,直奔泉州,去取救命血。而此后的3小时,漳州泉州两座城的高速交警爱心大接力,开启了这一路的生命通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