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众多爱心人士捐助贵州 在偏远山区建起多座校舍
2016-03-14 08:30: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穿上新校服走进新校舍

泉州真情小学落成

幸好雨停了。3月7日上午10点,泉州真情在线的志愿者和企业家代表来到救寨。在寨口,村民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唱起祝酒歌,热烈欢迎志愿者和企业家代表。

翻新后的校舍是两层木楼,窗明几净,全新的课桌椅,孩子们欢快地笑着。村民介绍,原来的救寨小学是一所近50年的旧校舍,随时可能坍塌。去年10月,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团队实地走访,发起捐款,募集了12万元,翻建校舍,盖起了全村最好的厕所,操场铺上水泥,篮球架、乒乓球台等运动设施配备齐全。

“没有泉州的爱心人士,我们哪里敢想象在这么好的校舍里上课啊。”校长满怀感激地说,救寨地处偏僻,全村千余人,年轻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留下老人和孩子。学校有120多个学生、6个老师。三四年来,泉州立成小学的同学们用零花钱对口帮助一个老师,让老师安心教学。这次贵州之行,志愿者又给学校带来了电教设备、新课桌椅、餐桌,让这所偏远村寨小学有了大山外面的气息。爱心企业为学生带来了量身定做的校服,穿上崭新的校服,孩子们欢呼雀跃。

在落成仪式上,学校安排一个特殊的环节——泉州真情在线志愿者为救寨小小志愿服务队授旗。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团队外联组组长林克新说,希望20名小小志愿者自强不息,在成长的路上用真情传递希望,给更多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