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洪濑:八旬老伯摔倒街头 市民扶起不留名

2016-03-22 14:44:02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戴吉成)前日上午9点多,发生在南安洪濑郊二路的一幕,让阴冷的雨天多了一丝温暖。

当天,83岁的黄大爷撑着雨伞提着编织袋,独自上街买东西,因雨天路滑,不慎摔倒爬不起来。见此,热心市民将老人搀扶到没雨的地方,旁边水果店的老板娘帮忙报警。

9点45分,南安洪濑派出所的陈警官带着两名同事赶到现场,看到身穿黑色夹克上衣和黑色长裤的黄大爷斜躺在一张纸皮上,水果店老板娘拿着一杯开水给他喝。

当时天正下着雨,担心老人受凉,陈警官和同事忙先扶老人上车,让他喝下温开水。可问他姓名和家庭地址,老人却说不清楚。陈警官等人只听懂“坝田煤场”,只好把他载到坝田村寻找煤场。

沿着坝田村村路找了快一个小时,他们才发现坝田村根本没有煤场。经打听,以前的坝田煤场在如今的集新村,但已关闭20多年。在集新村,终于有一位中年男子认出这位老人。一番折腾后,陈警官把黄大爷安全送回家中。

据了解,黄大爷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早上起床吃早餐后,独自走了近半小时的路到街上买东西,不想却发生了意外,多亏了多名好心人接力帮助。可惜陈警官只知道水果店老板娘姓黄,其余好心人都没留名就离开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