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合纵连横 泉州体育品牌开启新一轮扩张步伐

2016-03-22 14:53: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聚焦“晋江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

合纵连横 体育品牌扩张版图

不少泉州鞋企针对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延伸品类。图为在特步(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制鞋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忙着整鞋成型。 (陈晓东 黄旭钊 摄)

在原有安踏运动、安踏儿童、FILA的基础上,安踏又宣布了与日本知名功能运动服装品牌Descente(迪桑特)的合作,将拓展国内高端滑雪市场;立足于生产和推广专业健身器材的同时,舒华则从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找到了新的空间,开始建设多功能运动场馆,满足社区居民和青少年的运动需求……

面对7万亿元的体育产业市场蛋糕,泉州体育品牌开启了新一轮的扩张步伐,通过纵向的多品类延伸和横向的多品牌扩张,进一步拓展体育“版图”。

□本报记者 刘文艳 通讯员 陈文经

多品类纵向延伸

作为国内体育用品行业首个业绩超百亿元的企业,安踏对细分运动品类的拓展从未停止。2014年,安踏发布了“实力无价”篮球战略并成为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及NBA产品授权商,大大提升了安踏篮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安踏通过签约凯文·加内特等五位NBA巨星,不断强化和背书安踏篮球装备的专业属性。

此外,安踏去年发布了“run with me”的跑步战略,并成功支持极限马拉松运动名将——陈盆滨挑战连续100天跑100个马拉松的跑步壮举;去年10月,安踏又签约国家足球队队长郑智,并携手恒大足球学校发布“只管去踢”的足球战略,透过赛事、装备、教练、场地四大计划全力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

从篮球、足球,到跑步和综训,安踏强化了品牌在四大主要运动品类的市场占有率,这也帮助安踏在2015年实现了运动鞋销售数量超越耐克,达4000万双。

361°也针对运动产品提出了品类细分战略,在跑步、篮球、综训、足球领域全面发力,针对各个领域开发出专业的运动鞋服产品,提升品牌的市场认可度。

不只是运动鞋服企业,作为国内运动装备的领军企业,近两年,舒华也开始从健身装备领域拓展到运动场馆建设,针对国内社区运动、青少年运动场馆严重不足的现状,舒华开发了小型的多功能运动场馆,包括“360圆形足球场”、“多功能运动场”、“五人制足球场”等产品,有效满足了社区居民与青少年的运动需求。

多品牌横向扩张

在多品类纵向延伸的同时,为了满足更多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泉州体育品牌的多品牌横向扩张战略也在逐步进行。

2015年,安踏营收达人民币111.26亿元,增长24.7%。百亿业绩的背后,多品牌战略的实施成为重要支撑。在安踏现有的品牌矩阵中,安踏定位于大众专业运动市场,为最广大的消费者提供最高性价比的专业体育用品;FILA定位于高端运动时尚市场,通过与全球顶级设计师的合作,为高端消费者提供运动时尚产品;安踏儿童作为中国儿童运动第一品牌,随着安踏青少年足球战略的正式发布以及国内“二孩”政策的放开,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此外,与Descente(迪桑特)的合作,以及对另一体育户外品牌Sprandi(斯普兰迪)的收购,都将进一步扩展安踏的品牌版图。

对于未来,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安踏将通过不同品牌覆盖细分市场,不排除有更多的品牌加入安踏,“收购兼并每年都会有机会。”

同样在2015年实现业绩增长的361°也在年报中表示,集团的多品牌细分发展战略,精准定位了多层级受众,全面覆盖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目前,361°运动继续纵向深耕品类策略,瞄准跑步市场的巨大需求的同时,深耕篮球、综训等其他品类;361°儿童品牌自2009年创立开展以来,连续6年实现盈利,2015年为集团贡献营业额继续超过10%;来自芬兰的顶级户外运动品牌ONE WAY继续深化布局,主推的骑行、滑雪和户外探险三大系列产品,很好填补了大中华区消费市场的空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